短桿2018-10-04

高吊球一點訣

關鍵在於曲腕動作
高吊球一點訣

你直攻旗竿失誤,落入果嶺旁的長草區,距離球洞僅5英尺。若想拼一切一推進洞,高吊球是唯一選擇。你必須打出高彈道球路,然後輕柔地降落球洞旁。首先,你應該瞭解球下有草葉托高方可企圖打高吊球。如果是短草球位或深陷長草中,以推球方式脫困較不傷成績。但是如果球下有草葉托高,即可輕鬆打出高吊球,方法如下。

使用桿面角最大的球桿,設定桿面開放以及較寬的站位,並降低握把位置。這些調整都是為了營造很平淺的下桿角度,讓挖起桿自球下滑過,打出彈道很高的球路。上桿時桿身和左臂成L形,球桿自球下滑過之後,換成桿身和右臂成L形(下圖)。這個曲腕和再曲腕的動作可加速球桿揮桿草葉,順利打出高吊球,所以務必多加練習。

馬利歐.蓋爾拉,高爾夫文摘最佳新生代教練,任教於Quaker Ridge高爾夫俱樂部。



►►智利之星葡萄酒球隊試飲專案》在指定球場例賽及用餐就有機會免費獲贈3支智利名酒佐餐!按此看活動辦法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