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8-09-27

2018萊德盃:美國隊長吉姆.佛瑞克地獄連環4洞導覽

2018萊德盃:美國隊長吉姆.佛瑞克地獄連環4洞導覽

◀第15洞

408碼 / par 4

2018年法國公開賽平均成績4.26桿

難度排名第四

▶這洞擊球在準不在遠。深入球道260碼的寬廣地帶是最佳落球點。從此處最困難的旗竿位置都在果嶺右前方靠近水障礙之處。果嶺上變化不大,對開球落點要求不高,只要站上球道就有機會攻上果嶺。但是由於緊鄰水障礙,所以柏忌和雙柏忌屢見不鮮,各種情況都可能發生。就策略而言,我不認為四人賽和四球賽有太大差別,除非他們決定將開球台前移,給長打者直攻果嶺機會。我們會密切觀察。坦白說,我不同這種做法,因為如果不直攻果嶺,就必須用挖起桿開球,有點類似Belfry球場第10洞。我記得是用7號鐵桿開球。我知道球迷樂於見到選手們直攻果嶺,但是這一洞似乎不太可能出現這種情況,不過第二桿還是很有看頭啦。


▶第16

177/ par 3

2018年法國公開賽平均成績3.11桿

難度排名第九

▶ 幾乎都是順風,即使用9號鐵桿開球都有可能過頭。若干旗竿位置難度頗高,不只靠近水障礙,更偏果嶺左後方。法國公開賽至少有一輪會出現這種旗竿位置。其他旗竿位置則偏果嶺右前方、右側和右後方,也都臨水。和PGA National的球洞有異曲同功之妙。我喜歡靠近水障礙的旗桿位置,因為即可落入沙坑,還是有可能一切一推進洞。靠近沙坑的旗竿位置難度最高。

這個果嶺比PGA National更寬,朝左側果嶺相反方向傾斜。我認為偏左後方的旗竿位置最棘手,雙方選手都應謹慎提防。

有時後會有幾位選手狀況甚佳,帶頭向前衝,此時水障礙的威脅就會被淡化。由於最糟不過輸掉這洞,他們因而更勇於出手。


▶第17洞

480碼 / par 4

2018年法國公開賽平均成績4.17桿

難度排名第六

這洞令我啞然失笑。第15、16和18洞都有水障礙,明顯有冒險一搏的機會。但是第17洞既無水塘又無沙坑,是個將近500碼的上坡洞,設計精良。球道略微向左彎曲,果嶺停球不難。這洞果嶺不深,只有26碼,但是很寬,超過25碼。它是整座球場我最喜歡的一洞,如果風向和配置合宜,對長打者較有利。亨利克.史坦森、達斯丁.強森和羅瑞.麥克羅伊用中鐵桿開球即可。就算開球距離短如我者,用長鐵桿也就夠了。

果嶺後方略有阻擋,利於用較長的球桿進攻,不過要小心果嶺左前方的窪地,從該處想保住標準桿並不容易。相較於第15和16洞,果嶺起伏較為和緩。


◀第18洞

471碼 / par 4

2018年法國公開賽平均成績4.51桿

難度排名第一

▶ 我相信每一位球迷都希望所有比賽都打到第18洞。這一洞是五桿洞改為四桿洞,10碼下坡。開球頗有難度,但是一定要站上球道。球道左側一路都有水障礙,右側又埋伏數個沙坑,開球相當驚險刺激。關鍵在於選對落球點和進攻路線。一但站上球道,下一桿就相對容易,失誤空間相當大,不過果嶺護衛嚴密,而且看起來比實際更小。膽大心細是進攻這洞的原則,即使失誤,所受到的懲罰也不會太嚴重,所以一定要衝,平標準桿也不算太差的成績。不過球是圓的,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我聽說有些人主張這洞的長草區不應太密、太長,以便鼓勵開球錯失球道選手仍然選擇直攻果嶺。但是我不認為他們會為了萊德盃,一口氣剪掉法國公開賽所配置的長草區。


►►有沒有看錯!!! 球隊打球並用餐可以免費試飲3支智利名酒?這是真的!按此看活動辦法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