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8-06-06

企圖壓榨球道木桿的擊球距離無異自找麻煩

與其勉強挑戰遠距離上果嶺,不如打兩記穩穩當當的挖起桿擊球。
企圖壓榨球道木桿的擊球距離無異自找麻煩

距離果嶺230碼,果嶺單側或兩側有障礙區,也許是深沙坑、水塘或出界線。你該怎麼辦? 用球道木桿直攻果嶺?這是一定要的啦。因為你想抓鳥當英雄。但是你卻擊球失誤,小白球停在惡劣球位,甚至出界,然後打出高桿數。

如果直攻果嶺對你而言相當勉強,不妨試試我的一分為二原則。將距離果嶺的碼數除以二。如果是230碼,就等於兩記簡易的115碼鐵桿擊球。如果這剛好是你的劈起挖起桿擊球距離,只要打兩次挖起桿即可。第一記順著球道打安全球,然後穩健地攻上果嶺。

倘若是par-5洞,最差的情況就是兩推進洞平標準桿,還有可能一推進洞抓鳥。事實上,這種打法比用球道木桿將球送到果嶺旁更有可能抓鳥,因為後者很可能讓你面對尷尬的挖起桿半揮桿擊球或是高難度救球。如果面對的是par-4洞,基本已排除雙柏忌以上的可能性,而且還有機會平標準桿。


巡迴賽攻略
三月間的WGC-Cadillac錦標賽最後一洞,派翠克.瑞德(Patrick Reed)領先布巴.華生(Bubba Watson)和傑米. 唐納森(Jamie Donaldson)兩桿。第1 8洞是個par-4洞,整個左側有水障礙。瑞德開球落入右側長草區,距離果嶺約200碼。他並未直攻果嶺,而是用7號鐵桿返回球道,然後將球送到距離洞口2 5英尺處,兩推進洞,柏忌,以一桿勝出,外加153萬美元獎金。

以個人標準桿為目標
一個嚴重的高爾夫迷思就是認定你必須按標準桿上果嶺。這也就是為什麼相較於par-4洞(理應兩桿上果嶺),比較容易說服球友在par-5洞(理應三桿上果嶺)打安全球的原因。建立個人標準桿有助於打破這個迷思。將長par-4洞當成三桿上果嶺的par-5洞來打,然後緩攻至你最拿手的全揮桿擊球距離。─喬.帕倫特博士

吉姆.麥克林 高爾夫文摘專業教練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沒有不好的球桿,只有不對的球桿。量身訂製已是世界潮流,趕快使用美津濃球桿量測服務,體驗它為你的桿數所帶來的神奇幫助!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佛度第一次拿到英國公開賽冠軍時寫下了這本書,之後又拿了5座大賽冠軍。此書可說是這位英國球王畢生心血精華!典藏最完美的尼克.佛度,盡在於此了!(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夏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