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桿2018-04-23

消滅三推球

不再遵循手腕保持穩固的老規矩。布區.哈蒙執筆
消滅三推球

許多球友在開球前密集練習10到15英尺推球,沒想到第1洞就遇到橫亙果嶺的長推球。三推球是常見的下場,因為他們毫無距離感。所以在踏上第1洞開球台之前,最好先練習一下長推球,並且熟悉相關要領。

球友們經常被教導推球時應保持手腕穩固,然後用肩膀控制推球動作。不過這種方法只適用於短、中距離推球。但是對長推球而言,只會造成動作僵硬,距離感盡失。我所謂的距離感是指控制推球距離的能力:看一眼推球路線,練習數次揮桿,然後以適當的力量擊球。適度曲腕,有助於推出更遠距離。

方法如下:擊球準備時,設定左手腕略微向後彎曲。上桿時,讓揮桿動力將手腕拉直。這種小幅度曲腕有助於產生更多擊球力量。通過擊球區時讓右手腕伸直,釋放桿頭加速揮桿擊球。這意味著無需動用手臂或肩膀動作,即可增加擊球力道。只要勤於練習上述要領,並且納入下場前的熱身流程之中,必要時瞄一眼目標即可推出正確速度,長推球對你而言將易如反掌,即使出現在第1洞果嶺也不怕。

布區.哈蒙,高爾夫文摘專業教練。


老虎推球何以如此出色?
老虎推球績效之佳是我畢生僅見。關鍵時刻推球進洞的功力更是無人能及,任何情況下都揮灑自如。老虎過人之處在於推每一球之前,都會做好萬全準備。除了預擊流程和擊球準備設定之外,他的心態更是值得稱道:老虎會告訴自己,這一球一定會進洞,而且通常心想事成。正向心態是推球進洞的關鍵,因為實際推球動作其實很單純。以上面的長推球為例,你越是擔心出現三推,越是容易三推。所以務必抱持正向心態,然後做出長而平穩的揮桿,手腕略微彎曲。你的觸球品質會因而大幅提升。




聖誕、跨年接踵而至,你的禮物準備好了嗎?只要一點小小花費,就能讓心愛的人笑顏逐開 ..... (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沒有不好的球桿,只有不對的球桿。量身訂製已是世界潮流,趕快使用美津濃球桿量測服務,體驗它為你的桿數所帶來的神奇幫助!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冬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