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8-03-08

球場攻略:如何征服狗腿洞

面對此一常見的球洞設計首重選擇瞄準點。傑克.尼克勞斯執筆
球場攻略:如何征服狗腿洞

下圖的球道圖是最基本的高爾夫球洞設計:par-4左狗腿洞,左側埋伏有障礙,例如水塘、沙坑、樹木或土丘等。果嶺右側會有沙坑或水塘護衛,吸引你從開球台進攻狗腿彎內側角落。我在設計球場的時候,都會鼓勵球員們發揮強項。我也希望你們能夠理解此一原則,誠實評估擊球選擇。


挑戰狗腿彎

你若是選擇貼近障礙區開球,就有可能以較理想角度進攻果嶺。雖然開球難度較高,但是報酬相對豐碩。

理想的緩攻

如果你的遠距離上果嶺擊球想穩紮穩打,第二桿瞄準果嶺左前方區域最合適。然後就可以直接切球上果嶺,保住標準桿,最壞也不過是柏忌。

傻瓜的選擇

上果嶺擊球落在果嶺右側是最糟糕的情況,因為那是旗竿靠近果嶺邊緣的一側,一切一推進洞難度奇高。

困難的第二桿

開球遠離障礙區最安全,但是上果嶺擊球難度就會相對增加。開球或上果嶺擊球,何者是你的強項,如果是後者,就不要勉強挑戰狗腿彎內側角落。向右開球遠離障礙區並無不妥,不過必須想清楚後果。

選擇開球台

選擇適合自己球技水平的開球台。以這洞為例,距離較短的開球台較偏右側,便於高差點球友開球命中球道。

奧古斯塔的關鍵時刻

默菲爾村高爾夫俱樂部第10洞和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俱樂部第13洞都遵循上述設計原則,雖然後者是par-5洞。如果你在奧古斯塔第13洞開球成功飛越小溪,它立即變成兩桿上果嶺的球洞。我在1986年名人賽第二輪就成功用3號鐵桿攻上果嶺,兩推抓鳥,最後贏得第六件綠夾克。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沒有不好的球桿,只有不對的球桿。量身訂製已是世界潮流,趕快使用美津濃球桿量測服務,體驗它為你的桿數所帶來的神奇幫助!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佛度第一次拿到英國公開賽冠軍時寫下了這本書,之後又拿了5座大賽冠軍。此書可說是這位英國球王畢生心血精華!典藏最完美的尼克.佛度,盡在於此了!(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冬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