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8-01-02

沙坑球基本功:輕鬆脫困兩大要領

漢克.哈尼執筆
沙坑球基本功:輕鬆脫困兩大要領

你或許已然知道,完美執行的果嶺旁沙坑擊球過程中,球桿從未與球接觸。你應該打在球後兩英寸處,然後讓沙子托著球飛出沙坑。這個觀念可以幫助你執行兩個沙坑擊球必備要領。第一,向下揮桿,桿面至少略微開放,以便揮穿沙子,而不是挖入沙中。第二,揮桿必須具備足夠的速度和送桿長度,以便將大量沙子送向空中。業餘球友揮桿大多太過謹慎,或是在擊中沙子之後就停止揮桿。你的目標是揮穿沙子至完整收桿位置,至少要有菲爾.米克森(Phil Mickelson)的收桿高度(上圖)。

漢克觀點

→一個熱門的爭議是某個年代是否較容易贏得大賽勝利。事實上,一年只有四場大賽,而比賽場地又截然不同。優勝者的球路必須適合該球場,而且該週表現出色,外加一點運氣。無論是任何一位選手都必須在表現最好的時候才有可能贏得大賽勝利。這是我協助老虎贏得六場大賽勝利的經驗談。就連他都不確定能否再度贏得大賽勝利。在四大賽勝出永遠是艱鉅任務,必須長短打表現俱佳。


沙坑球平均距離

10碼

菲爾.米克森從短打教練戴夫.皮爾茲(Dave Pelz)得知PGA巡迴賽沙坑擊球的平均距離是10碼之後,就專心練習10碼沙坑球,努力將球送到離洞口兩三尺範圍內(他的最高紀錄是連續28次沙坑擊球)。不到一年,米克森的沙坑就球成功率從83名上升到第三名。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沒有不好的球桿,只有不對的球桿。量身訂製已是世界潮流,趕快使用美津濃球桿量測服務,體驗它為你的桿數所帶來的神奇幫助!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從韓國紅到台灣的高爾夫球場!用過的球友都知道,炎夏裡寵愛自己好棒棒!(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