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7-12-27

增加擊球距離的揮桿練習

西恩.傅利執筆
增加擊球距離的揮桿練習
「下桿時讓膝蓋向外張開,擊球距離會因而大幅增加。」

下半身開啟下桿動作,如何運用下半身決定擊球距離。如果沒有將骨盆先行滑移,然後轉向目標,就會損失很多距離。你需要的是做出像舉重選手般的蹲踞姿勢。◎我在雙腿之間夾一個充氣球,上桿至頂點位置時用大腿內側擠壓充氣球。我可以感覺臀肌和核心肌肉開始收縮,下半身保持穩固。然後雙腳撐入地面開始下桿。請注意我的膝蓋向外張開,尤其是左膝蓋,充氣球掉落。這個動作使得我的骨盆向前轉動,同時幫助我利用地面產生揮桿力量和桿頭速度。最棒的是我因而保持穩固姿勢。膝蓋位於雙腳正上方,一如舉重選手的姿勢,身體不會左右晃動。所以下桿時要讓膝蓋向外張開,擊球距離會因而大幅增加。


重量訓練

高爾夫球桿的重量還不到一磅,用不著正確的身體動作也能揮動,甚至單用雙臂即可。但是如果握住一個藥球模擬揮桿動作,就會發現必須用核心肌肉穩定骨盆,雙腳撐入地面產生反作用力,身體朝向目標轉動,方能將藥球拋出去。你可以利用這個練習學會正確揮桿動作。

西恩.傅利,高爾夫文摘專業教練,任教於奧蘭多核心高爾夫青少年學院。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當老虎伍茲都用起了雷射測距儀,你可感受到高爾夫的遊戲規則已經改變?(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沒有不好的球桿,只有不對的球桿。量身訂製已是世界潮流,趕快使用美津濃球桿量測服務,體驗它為你的桿數所帶來的神奇幫助!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佛度第一次拿到英國公開賽冠軍時寫下了這本書,之後又拿了5座大賽冠軍。此書可說是這位英國球王畢生心血精華!典藏最完美的尼克.佛度,盡在於此了!(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夏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