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7-12-27

使用球道木桿的正確時機和方法

布區.哈蒙執筆
使用球道木桿的正確時機和方法

唯有能夠安然攻上果嶺,方可在球道上使用3號木桿。每當看到距離果嶺甚遠就祭出3號木桿,是業餘球友最常犯的策略錯誤。這並非明智之舉。3號木桿是球道上最難打的球桿,所以只是為了將球擊遠實在沒道理。你應該改用5號木桿。5號木桿桿面角較大,所以較容易擊球升空。而且除非你的揮桿真的很夠力,否則5號木桿的擊球距離其實和3號木桿一樣遠,至少足以前進到下一桿攻上果嶺的位置。


如何設定球位

→使用球道木桿時,應設定球位在前腳跟內側數英寸處。許多球友都過度將球位前移,企圖揮掃擊球。這不是好方法。你應該和鐵桿一樣向下擊球。設定正確球位之後,你的肩膀就會向後傾斜,雙手下垂在左耳下方(上圖)。用不著伸手就球。

重心移離右腳

→球道木桿最常見的揮桿錯誤就是重心卡在後腳,然後上揮擊球。於是經常出現薄擊,甚至剃頭球。下桿的第一個動作就是將重心移離後腳(上圖)。揮桿谷底因而前移,幫助你向下紮實擊球。

布區.哈蒙,高爾夫文摘專業教練,在內華達州Rio Secco Golf Club開設布區.哈蒙高爾夫學校。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當老虎伍茲都用起了雷射測距儀,你可感受到高爾夫的遊戲規則已經改變?(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沒有不好的球桿,只有不對的球桿。量身訂製已是世界潮流,趕快使用美津濃球桿量測服務,體驗它為你的桿數所帶來的神奇幫助!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佛度第一次拿到英國公開賽冠軍時寫下了這本書,之後又拿了5座大賽冠軍。此書可說是這位英國球王畢生心血精華!典藏最完美的尼克.佛度,盡在於此了!(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夏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