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7-12-18

5分鐘速成教學:高科技時代的揮桿矯正法

5分鐘速成教學:高科技時代的揮桿矯正法

科技發達的今日,你隨時可以用TrackMan出球狀況監測器和BodiTrack壓力偵測系統監測或調整揮桿動作。但是拋開這些高科技產品,你照樣可以有效調整揮桿動作。

本文將討論這些高科技產品所偵測的揮桿數據,以及如何拋開電腦螢幕,利用一些老派方法幫助你提升擊球績效。

換言之,就是如何做一個高爾夫揮桿的摩登原始人。

克勞德.哈蒙三世名列高爾夫文摘全美50大教練,學生包括達斯丁.強森和布魯克斯.柯普卡。


1.增加揮桿力量:重心正確移轉

„許多業餘球友擊球不夠強勁的原因在於,他們並未在上桿過程中產生足夠的潛在能量。他們單純利用雙臂揮桿,身體並未完全轉動蓄積能量,自然也就無從釋放力量。像布魯克斯.柯普卡(Brooks Koepka)這樣的大砲球員都會完全轉動上半身,同時保持下半身穩如磐石。BodiTrack壓力偵測系統顯示他們在上桿進行到一半之時,就會將重心移至後腳跟(下圖)。重心正確移轉等於將油箱加滿汽油,足以產生足夠的揮桿速度。


2.縮小失誤:營造更正確的揮桿路徑

„TrackMan出球狀況監測器可顯示下桿路徑,但是拋開這種高科技產品,照樣可以矯正兩種常見的揮桿錯誤。如果你經常打出右曲球,就表示你很有可能是以由外而內的路徑通過擊球區。矯正方法是在原球的後方外側另外架起一球(上圖),然後練習不碰觸第二顆球的情況下紮實擊球。你的揮桿路徑會因而變得更正確。過度高直的揮桿容易打出低彈道右飛球,矯正方法是在原球的前方外側另外架起一球,然後練習不碰觸第二顆球的情況下上揮擊球(下圖)。


3.找到甜蜜點:1號木桿紮實擊球

„TrackMan出球狀況監測器可計算球速和桿頭速度的比值,達斯丁.強森的比值是1.52,表示他幾乎每次都用甜蜜點擊球。如果你也能用桿面的甜蜜點擊球,球速自然大幅提升。練習時可以利用爽足粉噴霧劑檢查擊球位置(下圖)。


4.管理你的揮桿數據:擁抱資訊時代

„從你所打出的球路即可看出你的揮桿狀況,不過諸如Cobra Connect等最新科技則可提供更詳盡的數據。

1號木桿握把末端的感應器可將許多揮桿數據傳送到你的智慧型手機,包括揮桿速度、球速、飛行距離以及滾動距離。宛如家用版的PGA巡迴賽ShotLink數據庫,對於瞭解揮桿傾向、球桿選擇和練習方向幫助很大。


5.改善鐵桿擊球品質:重心不再留在後腳

„好球員會在上桿時將重心移至後腳,然後在下桿時移至前腳。壞球員則恰好相反,下桿時重心移至後腳,導致鐵桿上揮擊球。鐵桿必須下擊才能打出理想球路。

下面這個練習可以改善鐵桿擊球品質。練習單手擊球,抵達上桿頂點之前將臀部朝向目標推送(下圖),促成球桿以下擊的角度紮實擊球。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當老虎伍茲都用起了雷射測距儀,你可感受到高爾夫的遊戲規則已經改變?(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沒有不好的球桿,只有不對的球桿。量身訂製已是世界潮流,趕快使用美津濃球桿量測服務,體驗它為你的桿數所帶來的神奇幫助!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佛度第一次拿到英國公開賽冠軍時寫下了這本書,之後又拿了5座大賽冠軍。此書可說是這位英國球王畢生心血精華!典藏最完美的尼克.佛度,盡在於此了!(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夏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