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7-12-07

逢凶化吉救球4絕招

LPGA巡迴賽新科冠軍選手Jessica Korda和高爾夫文摘專業教練Dean Reinmuth共同示範講解四種救命球路
逢凶化吉救球4絕招

命中球道中央的開球或是繞了一大圈滾進洞中的長推球才是你打出亮麗成績的最大功臣,不過你仍然需要一群實力堅強的配角方能扭轉劣勢逢凶化吉。就算在你表現最好的時候,也三不五時會碰到關鍵時刻自棘手球位救平標準桿或柏忌的情況。下面這四種球路正是你最需要的救援部隊。我們請來LPGA巡迴賽新科冠軍選手潔西卡.柯達(Jessica Korda)和高爾夫文摘專業教練狄恩.萊姆斯(Dean Reinmuth)共同示範講解這四種救命球路。

低飛勁擊球(Punch-Out)

柯達:「你不妨將之想成冰上曲棍球的勁射。中鐵桿向下握桿,球位略偏站位中線後方,用雙手向下拉桿擊球。給予小白球強勁有力的一擊,彷彿要讓桿頭鑽入土中。」

萊姆斯:「柯達的建議既單純又實用。還有,下桿角度不可太過陡峭,擊球時也不可過度司縮減桿面角。你可不想碰觸樹枝或是無法將球打飛出去。」


高飛爆炸球

柯達:「球位前移,設定桿面開放。記住先將桿面轉至開放位置,然後再握桿。不要抬頭,揮穿沙子。直到雙手高於肩膀方可停止揮桿。」

萊姆斯:「擊球要有足夠的桿頭速度。用力擊打沙子飛濺出沙坑邊壁。」


精準開球

柯達:「你必須開球命中球道時可使用這種打法。向下握桿,球位後移一英寸。上桿不需要太長(下圖),確認雙手領先桿頭通過擊球區。感覺它們在擊球之後仍加速前進。」

萊姆斯:「一個很好的要領:專注於做出漂亮的收桿動作,不要在意擊球。」

長推球至洞邊

柯達:「50英尺長推球至洞邊首重速度。抗拒緊握球桿用力擊球的衝動,只需要略微加長揮桿就行了。一個很有幫助的想像:感覺推出去的球『蛇行』至球洞。」

萊姆斯:「無需擔心推球越過球洞,業餘球友十之八九距離不足。重點在於上桿和送桿的長度和速度都相同。」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當老虎伍茲都用起了雷射測距儀,你可感受到高爾夫的遊戲規則已經改變?(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沒有不好的球桿,只有不對的球桿。量身訂製已是世界潮流,趕快使用美津濃球桿量測服務,體驗它為你的桿數所帶來的神奇幫助!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佛度第一次拿到英國公開賽冠軍時寫下了這本書,之後又拿了5座大賽冠軍。此書可說是這位英國球王畢生心血精華!典藏最完美的尼克.佛度,盡在於此了!(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夏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