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桿2017-11-23

挖起桿精準控球要領

持續轉動身體通過擊球區。漢克‧哈尼執筆
挖起桿精準控球要領

高爾夫揮桿有兩大要素:身體轉動以及雙手和雙臂揮桿。如果兩者無法配合良好,就難以用挖起桿精準控球。業餘球友犯下最大的錯誤,即是雙臂大幅揮桿,但是身體文風不動。請看下圖中查克.強森(Zack Johnson)在Northwestern Mutual World Challenge高球賽中挖起桿擊球進洞逼和老虎.伍茲(Tiger Woods)進入延長賽的收桿姿勢(強森在延長賽第一洞勝出。)他的身體大幅轉動,但是雙臂揮動頗為節制。請試試下面這個方法:感覺身體至完整收桿位置,但是雙手、雙臂和球桿只揮至二分之一收桿位置。你將可以精準紮實擊球。

漢克觀點

→有一個議題經常被拿出來討論,那就是史尼德、侯根、帕瑪、尼克勞斯、華生和諾曼等史上名將在今日PGA巡迴賽會有何表現?高爾夫生態真的改變了嗎?是的,球具更進步,球場更長,選手體能更強。但是關鍵仍然在於能否在關鍵時刻打出好球勝出。頂尖高手永遠能夠推進最後一球,過去可以,今天也可以。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沒有不好的球桿,只有不對的球桿。量身訂製已是世界潮流,趕快使用美津濃球桿量測服務,體驗它為你的桿數所帶來的神奇幫助!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佛度第一次拿到英國公開賽冠軍時寫下了這本書,之後又拿了5座大賽冠軍。此書可說是這位英國球王畢生心血精華!典藏最完美的尼克.佛度,盡在於此了!(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夏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