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7-11-17

快速矯正揮桿錯誤

從開球台到果嶺的障礙排除指南
快速矯正揮桿錯誤

春天腳步近了,球季即將開始,於是我們召集數位青年好手,幫你擦亮生鏽的球技。除非你每天練球(這是不太可能的情況),否則揮桿很容易慢慢出現一些小毛病,或是整體動作失調。無論情況為何,最好的做法就是找幾個簡易的要領做為揮桿的依據。兩屆世界遠距開球冠軍傑米.薩德洛夫斯基(Jamie Sadlowski,上圖)以及四位高爾夫文摘最佳新生代教練可以幫助你快速矯正從1號木桿到推桿的揮桿錯誤,讓你的揮桿煥然一新重返球場。


開球:上桿轉體,然後釋放

Re/Max世界遠距開球比賽的觀眾都預期看到我卯足全力揮桿。但是我那150英里桿頭速度部分來自於紮實的基本功以及平穩有序的揮桿動作。這是每一位球友都應該改進的地方。

大家都知道上桿時應該轉動身體,但是許多球友都不知如何做到。對我而言,差別在於臀部轉動和肩膀轉動。你的彈性或許比不上我,但是加大轉動幅度,肯定有助於增加擊球距離。

還有,請注意我在本文照片中的頭部位置完全相同:球後六英寸之處。如果你設定頭部在球的後方,並且保持在定位上,即可在下桿時在左肩下方轉動右肩,然後上揮觸球。

最後一個要領:我抵住地面用力轉動臀部(呈45度角開放),胸部正對小白球。這個和上桿反向的轉動足以產生強大力量。

傑米.薩德洛夫斯基,2008年Re/Max世界遠距開球錦標賽打出418碼。


混血桿:不可自頂點倉促下揮

長桿和混血桿最常見的錯誤之一,就是自頂點倉促轉換揮桿方向。如果上半身自上桿頂點率先向前轉動,就會出現這種情況。球桿被甩到目標線外側路徑上,註定會打出左飛球或右曲球。

注意到你在上桿頂點看不到我的球衫鈕扣嗎?因為我會慢一拍先讓球桿下降,然後轉動上半身。一個很好的揮桿要領,就是將球衫鈕扣藏起來,越久越好。保持背部轉向目標。這有助於保持球桿在目標線內側的路徑上,擊球強而有力,而且更遠、更筆直。

不過混血桿最大的錯誤要數球位慢慢向前移進到球道木桿的地盤。混血桿球位不可超過站位中線前方兩英寸之處。否則就難以紮實擊球。

約翰.畢爾康,Quail Valley Golf Club和Aronimink Golf Club教學總監。


鐵桿:重心移離後腳

鐵桿一個常見的重大錯誤就是橫切過球,原因在於重心卡在後腳尖上。你因而無法用力擠壓小白球,擊球軟弱無力,通常打出右曲球。要想讓球桿回歸由內而外的路徑,就必須將重心移到前腳。利用下面這個練習熟悉正確移轉重心,然後運用於實際擊球。

擊球準備時在後腳尖下方放置一顆球,並且假裝那是顆容易破碎的雞蛋。上桿時確認重心落在後腳跟和足弓之間。練習滾離後腳跟和足弓開啟下桿動作,只剩後腳鞋子內緣著地。如果重心並未移往後腳尖(不會踩碎雞蛋),擊可就正確擊球位置,打出強而有力的小左曲球。

傑森.卡朋,Baltusrol Golf Club教學總監。


起撲球:桿頭跟部抬離地面

起撲球的關鍵在於設定憑直覺擊球,無需擔心桿頭前緣卡在草皮中。

首先,使用推桿的握桿法,以使左手腕保持較為筆直朝下,桿身角度因而較為高直。由於桿頭跟部抬離地面,所以減少了桿頭挖入草皮中的機會。

第二,讓左手腕略微內彎,以使戴手錶的部位彎離目標。幾乎所有其他類型的擊球都是在左手腕平直或略微弓起的情況下績效最佳,但是起撲球例外,因為左手腕平直或略微弓起會使得桿頭前緣卡在草皮中。設定擊球姿勢時將桿身朝向目標傾斜,但是不可讓左手腕完全平直。你將可以穩定擊球,打出平淺的草痕。

崔維斯.富爾敦,TPC Sawgrass和World Golf Village教學總監。


推球:雙臂自由揮動

許多球友努力保持雙臂貼近身體,以使推球動作「一氣呵成」。問題是如此僵硬的動作毫無節奏感可言,嚴重影響距離控制。

上桿時應該感覺桿頭低低掃過地面,可使揮桿更加流暢。保持身體穩固,但是雙臂和肩膀必須完全放鬆。送桿時讓左臂和身體自然分離,桿頭輕巧地升高位置。推球距離越遠,收桿位置越高,而且桿頭越靠近目標。雙臂自由揮動有助於培養距離感,提升滾動品質。

克里斯.柯莫,Gleneagle Country Club教練。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當老虎伍茲都用起了雷射測距儀,你可感受到高爾夫的遊戲規則已經改變?(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沒有不好的球桿,只有不對的球桿。量身訂製已是世界潮流,趕快使用美津濃球桿量測服務,體驗它為你的桿數所帶來的神奇幫助!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佛度第一次拿到英國公開賽冠軍時寫下了這本書,之後又拿了5座大賽冠軍。此書可說是這位英國球王畢生心血精華!典藏最完美的尼克.佛度,盡在於此了!(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夏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