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新知2017-11-08

高球規則:打暫定球的須知事項

高球規則:打暫定球的須知事項

兄弟,你有點運氣欠佳。誰能料到你的開球竟然打到灌溉控制箱,滾進深谷。你或許應該打暫定球。但是在你付諸行動之前,請詳讀下列規定:

1 瞭解何時可以打暫定球:如果你認為你的球有可能在水障礙之外遺失或可能在界外,即可打暫定球。

2. 宣佈你的意圖:你首先應該說:「我將要打暫定球。」然後再付諸實際行動。確認同組競賽者聽到你的宣示。這點很重要。還有,打完暫定球之後,再讓桿弟或搭檔開始找球。最後,請記住你可以前進50碼仍保有選擇返回最後一次擊球處打暫定球的權利。

3. 繼續打暫定球,直到抵達原球可能遺失的區域:打暫定球的桿數沒有上限。如果找到原球,那麼因擊打暫定球所產生的桿數和遭致的處罰全部作廢,繼續打原球。

4. 你有五分鐘可以尋找原球:從你或你的搭檔(或桿弟)開始找球那一刻起算。如果沒找到原球,暫定球就變成比賽球,必須因為遺失原球而受到桿數與距離的處罰。

5. 如果原球並未遺失或出界,或是你認定它在水障礙中,就必須放棄暫定球:相反的,如果你打出一記漂亮的暫定球,你或許就不希望找到原球。但是如果原球在你繼續對暫定球做出打擊之前找到,就必須打原球。

6. 如果你99.9%肯定你的球落入水障礙,就不要打暫定球:一旦你在相同地點重打一球,新球就變成比賽球(罰一桿),你已然放棄在水障礙旁拋球的權利。

7. 如果你認定暫定球也遺失了,就再打一球:重複這個過程直到擊球成功,不過務必搞清楚每一球的去向,不要和原球混淆。




聖誕、跨年接踵而至,你的禮物準備好了嗎?只要一點小小花費,就能讓心愛的人笑顏逐開 ..... (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沒有不好的球桿,只有不對的球桿。量身訂製已是世界潮流,趕快使用美津濃球桿量測服務,體驗它為你的桿數所帶來的神奇幫助!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冬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