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新知2017-10-06

全紐約最夯的練習場

雀兒喜碼頭高爾夫練習場永遠人滿為患
全紐約最夯的練習場
兩個地標:帝國大廈(左側背景)和雀兒喜碼頭高爾夫練習場。

一場強烈暴風雨侵襲曼哈頓,大雨傾盆,雷電交加,宛如世界末日。即使撐著雨傘,一踏出屋外,瞬間全身濕透。想攔到一輛計程車?門都沒有。„但是雀兒喜碼頭高爾夫練習場依舊人聲鼎沸。其中還有70位女性在此開趴狂歡。她們有的在樓下打席接受教練指導,有的則在樓上宴會廳享受美酒美食,並且比賽誰能夠在高爾夫模擬機前打出最遠距離。

這對雀兒喜碼頭高爾夫練習場而言,只是另一個尋常的星期一,狂風暴雨等區區小事跟本阻擋不了熱情球友蜂擁而至,無論任何時段,52個打席永遠一位難求。每年約有35萬人光顧這個位於曼哈頓第11大道的練習場,擊球超過1億7千萬顆,教練群授課超過16,500小時。

雀兒喜碼頭高爾夫練習場的這些驚人數字,遠超過美國練習場協會每年評選出的50大練習場。「雀兒喜碼頭高爾夫練習場的業績無人能及,」美國練習場協會總經理派翠克.切利(Patrick Cherry)說。

雀兒喜碼頭高爾夫練習場魅力何在?設備齊全,整齊清潔,練習球狀況良好,還有自動給球設備,不勞你彎腰架球。附設的高爾夫學院有12位教練,還備有沙坑球、起撲球和劈起球練習區。

除此之外,擊球時還可眺望哈德遜河景致。「夕陽美不勝收,」總教練瑪喬莉.瓊斯說。「我的手機裡有無數張照片。」

就連計程車司機都暫時放下工作前來揮桿。

不過供不應求才是最主要原因。曼哈頓居民超過160萬,上班日的流動人口超過4百萬。而雀兒喜碼頭高爾夫練習場卻是島上唯一的實體練習場。尖峰時段94顆練習球索價30美元。標準曼哈頓價格。

雀兒喜碼頭高爾夫練習場總經理大衛.貝爾崔表示,25到44歲的曼哈頓居民是主要客群,其中男性佔了四分之三。「你在這裡會遇到三教九流各色人等,」高爾夫學院經理湯姆.波普說。「不過大家都是熱愛高爾夫的正港球友。」

瓊斯的學生包括球隊老闆、頂尖小提琴家、歌劇明星、著名桌球員以及一位剛剛收養一隻小狗的富婆。「我還教過世界第一男模,」瓊斯說。「這位帥哥彬彬有禮,稱呼我女士。」

賈斯丁(Justin Timberlake)、羅傑.克萊門斯(Roger Clemens)、老虎.伍茲(Tiger Woods)、羅瑞.麥克羅伊(Rory McIlroy)、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丹尼.狄維托(Danny DeVito)、馬克.華伯格(Mark Wahlberg)、尼克.佛度(Nick Faldo)等人都曾在此出沒。

這座高爾夫練習場於1995年開幕,附屬於雀兒喜碼頭運動娛樂中心。佔地超過25英畝,橫跨水岸邊的六個街區。

房地產開發商湯姆.伯恩斯坦(Tom Bernstein)原本只想承租雀兒喜碼頭的部份土地,大約五萬平方英尺,興建一座室內溜冰場,但是市政府堅持開發者必須承租全部近百萬平方英尺的土地。「面績是我們需要的20倍,」伯恩斯坦說。「這對我們而言是一大冒險。」

伯恩斯坦的合夥人羅蘭.貝茲(Roland Betts)是電影「麻雀變鳳凰」和「小美人魚」的製片人,習慣創意思考。

雀兒喜碼頭高爾夫練習場的打席可眺望哈德遜河景致。

「我們發現紐約市缺少設備完善的的一流運動設施,」伯恩斯坦說。「我們認為這一百萬平方英尺的土地恰好可以滿足紐約客這方面的殷切需求。」

這在當時並不一個被看好的點子。「大家都認為就算你找到資金、取得政府許可、甚至興建完成也是罔然,因為地點太過偏僻,根本沒有人會想去,」伯恩斯坦說。「在這個偏遠之地興建適合全家人使用綜合運動娛樂中心實在於愚不可及的點子。」

然而事實證明伯恩斯坦、貝茲以及第三位合夥人房地產仲介大衛.杜克斯伯里(David Tewksbury)的眼光是正確的:紐約客真的殷切需要一個綜合運動中心。口耳相傳之下,高爾夫球友以及熱愛體操、攀岩、保齡球和溜冰的人士逐漸開始光臨第11大道。目前這塊水岸地區欣欣向榮,雀兒喜碼頭運動娛樂中心功不可沒。

整個運動中心最醒目建築便是高爾夫練習場,無論開車、乘船、甚至搭乘飛機,大老遠就可以看見高達160英尺的安全護網。「高爾夫練習場已經成為這個地區的地標,」伯恩斯坦說。不過高爾夫練習場的業績只佔年度總營收的5到10%。

但是對營運顧問巴拉特.梭尼(Bharat Sawhney)而言,雀兒喜碼頭高爾夫練習場已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每個上班日早晨,他都會從曼哈頓上西城住家搭乘半小地鐵到雀兒喜碼頭練習擊球,然後再搭乘半小時地鐵前往辦公室。「在清新的空氣中擊球真乃人生一大樂事,令我神清氣爽,」梭尼說。「功效不亞於靜坐冥想。」

金融分析師貝琪.布法羅(Becke Buffalo)是另一位死忠顧客,一週五年從上城前往雀兒喜碼頭擊球,風雨無阻。遇到下雪的日子,她還會親手烘烤餅干,慰勞辛苦的工作人員。

親朋好友會認為著迷高爾夫的她是紐約客中的異數嗎?「他們肯定認為我瘋了,」她說。「但是就和曼哈頓其他碰壁的事情一樣,妳必須自己想辦法解決。」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沒有不好的球桿,只有不對的球桿。量身訂製已是世界潮流,趕快使用美津濃球桿量測服務,體驗它為你的桿數所帶來的神奇幫助!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冬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