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7-07-12

搞定球道沙坑

關鍵在於擊球乾淨俐落。東尼.費納執筆
搞定球道沙坑

下面這記沙坑球發生在2017年二月間舉行的農保公開賽第三輪,地點是在Torrey Pines南球場。我之所以清楚記得是因為景色實在太漂亮了,而我也成功將球送上果嶺,距離洞口20英尺。Par-4第4洞的這球足足有170碼,不過打起來不難。我的球位不錯,邊壁不高,沙質硬朗。我將這球當成正常球道球位來打,只不過做了兩項調整:

第一,拿至少長一號的球桿。如果球道上用8號鐵桿,這球就要用7號鐵桿。我會縮短揮桿,雙腳踩入沙中,以使揮桿更穩固。或許你需要更長的球桿才能打出170碼,不過沒關係,原理原則都是一樣的。

第二,球位設定一如在球道上擊球,站位略微開放,雙腳對向目標左側,以促成略微由外而內的揮桿,以更陡的角度先觸球再觸沙。球道沙坑首重擊球乾淨俐落。開放的站位也會縮減下半身動作。你可以看到我的臀部只做最小幅度轉動,雙腳保持安靜。我在擊球準備時設定60%重量落在左腳,一直到揮桿終了。雙腳並未出現任何轉動。如果雙腳不穩,就很難紮實擊球。

由於下半身保持安靜,肩膀就必須完全轉動,方能產生足夠的力量和速度。揮桿節奏力求平穩,下半身保持安靜,就無需擔心身體失去平衡。關鍵在於加速揮桿通過擊球區,而不是企圖用雙手將球挖出來,你應該信任球桿會完成任務。─蓋.約肯共同執筆。


「我會縮短揮桿,雙腳踩入沙中,以使揮桿更穩固。」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沒有不好的球桿,只有不對的球桿。量身訂製已是世界潮流,趕快使用美津濃球桿量測服務,體驗它為你的桿數所帶來的神奇幫助!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佛度第一次拿到英國公開賽冠軍時寫下了這本書,之後又拿了5座大賽冠軍。此書可說是這位英國球王畢生心血精華!典藏最完美的尼克.佛度,盡在於此了!(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冬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