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新知2017-07-13

靜坐冥想的五大高爾夫益處

負面的念頭或許永遠不會消失,不過我們可以學會降低其影響力
靜坐冥想的五大高爾夫益處

正念冥想有助於提升創造力、對疼痛的耐受力以及緩解焦慮的能力。對高爾夫球員而言,最後一項最重要。

冥想的派別多如星巴克的咖啡品項。有些冥想師將注意力集中於數字、真言或咒語,行住坐臥都可進入冥想狀態。有些冥想師則是在靜坐時專心聆聽四周的聲音。方法不一而足。建議一開始採取最簡單的方法:身體端坐,閉上眼睛,專注於你的呼吸,體會氣流進出、胸部擴張和收縮。心思開始游移時就要趕緊將注意力導回呼吸。「雜念在兩次呼吸之間就會開始產生,」路克.唐納笑道,他表示冥想對控制情緒反應幫助甚大,他因而得以渡過世界排名直直落的低潮。

靜坐冥想不需要特定的場所和道具。「方法越簡單、實用越好,」丹.哈里斯說,他將自身克服焦慮的經驗撰寫成「增加10%快樂」一書。

心理學家邁可.葛伐斯指出,重點不在於察覺情緒狀況,而在於培養洞察力。「高爾夫球員最終將領悟到:這不過是一場比賽罷了。但是一開始要從察覺自己的情緒、身體感覺以及周遭環境著手。」哈里斯也主張「考察」你的意識和感覺。「練習正念冥想有助於瞭解和接受你的感覺,而不是逃避或排斥之,」他說。「進而產生神奇的結果。」

網路上也不乏幫助冥想的app。有些app將冥想「電玩化」,幫助你測量注意力多久會開始渙散。Headspace、Muse和Opti-Brain都是值得一試的app。Opti-Brain是由亞歷桑納州運動心理顧問黛比.克魯斯(Debbie Crews)所開發。她在去年PGA商品展請教練配戴腦波測量頭帶,結果顯示當腦波進入休憩狀態時,推球績效最佳。

所以現在請你身體端坐,閉上眼睛,專注於你的呼吸,體會氣流進出、胸部擴張和收縮…。


靜坐的五大高爾夫益處

1.正視負面想法而不受其左右。對於沙坑球的負面念頭或許永遠不會消失,不過我們可以學會降低其影響力。

2.延遲對壓力的反應。「還記得我們經常因為一些小事而暴跳如雷吧?」職業選手路克.唐納(Luke Donald)說。「高爾夫球場上也經常碰到這種情況。我們應該拉長針對感覺做出反應的時間,讓情緒有時間平復。」

3.不要壓抑你的感覺。「你應該正視你的感覺,而不是逃避之,」心理學家丹.哈里斯(Dan Harris)說。

4.活在當下。「你揮出一桿,然後加以評估,是評估,而不是評斷,」心理學家邁可.葛伐斯(Michael Gervais)說,「接下來就應該將這記擊球拋諸腦後,邁開步伐,繼續向前行。」

5.預習成功。有些心理學家甚至鼓勵球員在靜坐時冥想整個球局。心想事成,此之謂也。




聖誕、跨年接踵而至,你的禮物準備好了嗎?只要一點小小花費,就能讓心愛的人笑顏逐開 ..... (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沒有不好的球桿,只有不對的球桿。量身訂製已是世界潮流,趕快使用美津濃球桿量測服務,體驗它為你的桿數所帶來的神奇幫助!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冬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