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7-07-04

鐵桿進攻果嶺立即上手的秘訣

比你想像中更容易做到。比利.霍謝爾執筆
鐵桿進攻果嶺立即上手的秘訣

最近一位學統計的朋友幫我檢討擊球績效。他指出,「當你按標準桿攻上果嶺時,抓鳥機率最高。」我們都笑開了,因為他說的是再明顯不過的事實,高超的鐵桿擊球技巧真的是千金不換呀。而且關鍵就在於穩定地以甜蜜點紮實擊球。過去18個月中,在教練陶德‧安德森(Todd Anderson)指導下,我努力改善鐵桿擊球績效。結果我的鐵桿桿面中央出現一個硬幣大小的擊球印子,證明我的努力獲得回報,上果嶺成功率因而提升許多。─蓋‧約肯共同執筆


預先設定紮實擊球

我的擊球準備設定標準而精確。我設定球位略偏站位中線前方,就在球衫商標正下方(上圖)。球位更向前移,就容易失誤在球道兩側;更向後移,彈道隨之降低,難以控制距離。我的站位不太寬,也不太窄,重點在於保持平穩。身體對向也很重要。我的雙臂自然下垂,瞄球時雙手保持放鬆。接下來是一個真正的關鍵動作:我會將雙手靠向目標,預先設定完美擊球位置:雙手位於球的前方,桿身向前傾斜,桿面方正對向目標。雙手前移不但有助於回正桿面擊球,也可以當成啟動上桿的信號,讓揮桿更加平穩。


起桿力求精簡

起桿似乎從未獲得應有的重視。事實上,起桿做對了不但有助於達到完美的上桿頂點位置,下桿也會更容易。上桿至中點位置時,桿頭應位於雙手外側,比握把更靠近目標。這有助於保持球桿在正確平面上,更容易正確下桿。此時桿面應略微關閉,趾部些許朝向目標線傾斜(上圖)。我絕對不會將桿面轉至開放位置。還有,我會保持左手腕平直。接下來只要完全轉動肩膀即可抵達頂點位置。不過必須提防臀部過度轉動或雙臂過度揮動。我是靠身體的大肌肉執行揮桿動作,只要完全轉動肩膀,就無需擔心揮桿不足。


利用地心引力開啟下桿

目前巡迴賽職業選手流行很用力揮動鐵桿擊球。力道之強猛,令人嘆為觀止。但是這種打法並不適合我,當然也不適合你。想要用鐵桿全力轟球會使我倉促下桿。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發,我會利用地心引力開啟下桿動作。球桿會因而自動下降到正確平面上(上圖)。在此同時,我的臀部開始回轉,我的雙臂因而有足夠的揮動空間。我會讓球桿和身體同步移動,盡可能從容不迫。如此一來,我無需費力即可讓各部位動作相互配合,將力量留到通過擊球區時再爆發出來。平緩下桿使我更容易回正桿面紮實擊球。


快速轉動肚臍增加擊球距離

我的6號鐵桿擊球距離在175碼到205碼之間。我必須節制揮桿速度並以甜蜜點擊球才能準確控制距離。我是利用核心肌群來控制揮桿速度,雙手和雙臂保持被動,單純回應身體大肌肉的動作。肚臍是我的參考點。如果想縮減擊球距離,就會減緩肚臍的轉動速度。快速轉動肚臍即可增加擊球距離。除了揮桿速度之外,紮實擊球也很重要。我會想像小白球前方放置一張紙鈔,然後打出和紙鈔等長的一道淺草痕。如果草痕過深就表示身體過度移向目標,導致桿面角縮減。必須用甜蜜點擊球才能打出深淺一致的草痕。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沒有不好的球桿,只有不對的球桿。量身訂製已是世界潮流,趕快使用美津濃球桿量測服務,體驗它為你的桿數所帶來的神奇幫助!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佛度第一次拿到英國公開賽冠軍時寫下了這本書,之後又拿了5座大賽冠軍。此書可說是這位英國球王畢生心血精華!典藏最完美的尼克.佛度,盡在於此了!(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冬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