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桿2017-06-07

縮減手腕動作提升劈起球績效

布區.哈蒙執筆
縮減手腕動作提升劈起球績效
錯誤。

劈起球的首要技巧即是距離控制,而紮實擊球則是準確控制距離的關鍵。即使略微厚擊或薄擊都會使擊球距離變得難以預測。

上桿時加入過多手腕動作(上圖)是劈起球觸球品質不佳的常見原因。上桿時過度曲腕會使下桿變得過於陡峭,經常會導致厚擊,即使紮實擊球也會因為草痕過深而瀕臨厚擊。

上桿時應該縮減曲腕,才能夠讓桿頭刷過擊球區(下圖)。史提夫.史崔克(Steve Stricker) 動作最為標準:他在上桿時保持手腕穩固,身體轉動和手臂揮動相互配合。然後身體各部位同步下桿,擊球至為紮實可測。

史崔克的劈起球動作很值得學習。請使用桿面角最大的挖起桿,球位居中,重心偏向前腳。營造寬大上桿,微幅曲腕,然後揮桿通過擊球區。你的擊球品質很快可獲得改善,將球送至洞邊。

正確。

布區.哈蒙,高爾夫文摘專業教練。


最佳練習

除了縮減曲腕,減少重心移轉也有助於紮實擊球。重心偏向前腳,因為有助於先觸球,再觸地。試試下面這個練習:設定擊打劈起球,身體朝向目標傾斜,後腳跟抬起(下圖)。用這個姿勢擊球可使你學會保持重心落在前腳。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沒有不好的球桿,只有不對的球桿。量身訂製已是世界潮流,趕快使用美津濃球桿量測服務,體驗它為你的桿數所帶來的神奇幫助!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佛度第一次拿到英國公開賽冠軍時寫下了這本書,之後又拿了5座大賽冠軍。此書可說是這位英國球王畢生心血精華!典藏最完美的尼克.佛度,盡在於此了!(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夏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