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7-05-24

降低桿數4絕招

統合身體+心理的四大要領。瑞奇.佛勒執筆
我認為思索揮桿過程中的球桿位置是最糟糕的做法。它會令你精神緊張、畏首畏尾,正常的揮桿速度和節奏為之瓦解。
降低桿數4絕招

雖然在球局進行中思考技巧問題有其一定作用,但是充其量只會讓你打出泛泛的成績。這樣小心翼翼地打球有何樂趣呢?要想降低桿數,突破遙不可及的桿數障礙,就應該忘掉技巧問題,多在心理層面下功夫。我是少數沒有專屬教練的PGA巡迴賽職業球員之一。我並不是說揮桿技巧不重要,但是我是在技巧盡量單純化、保持良好心態的情況下成績最佳。你也應該試試。


先瞄準桿面:桿面對準前方目標線上數英尺處的一個定點,然後就定站位。

相信自己:預擊流程啟動之後就要完成相信自己的揮桿。

身體

選擇一個定點…

日復一日根據雙眼所視之目標正確瞄準身體對向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在練習場利用桿身或瞄準桿幫助校正身體對向的確很管用,但是一小時後在球場上又亂套了。我的做法是單用右手握桿,設定桿頭在球的後方瞄準目標。然後在球的前方三、四英尺處選擇一個瞄準點。就定站位時保持雙眼和桿面鎖定那個瞄準點。如此一來,我無需抬頭也知道已然正確瞄準。

心理

…然後貫徹執行

打出一記壞球之後,捫心自問原因在於生理或心理。大多數業餘球友馬上會歸咎於技巧問題,例如「我抬頭了」或是,「自目標線外側下桿」。但是我認為大多數壞球的原因都在於心理,業餘球友也不例外,包括不信任自己的揮桿或是對碼數的判斷,任由恐懼在心中滋生。你應該信任自己的能力,貫徹執行喜想打的球路。我知道說比做容易,但是值得一試。我確信它可以幫助你打出最佳成績。


放鬆肌肉:瞄球時雙臂自然下垂,平穩起桿。

身體

縮短雙腳和球的距離

就定站位之後,我會將雙腳朝向小白球移動一英寸。我的臀部因而向後挺出,空出雙臂握桿空間。雙臂自然下垂,設定起桿最重要的感覺:無拘無束。

心理

明確鎖定某個碼數

入行第一年,我刻意強調自己的專業度,考量至每一個障礙區或地勢的碼數。但是我和桿弟很快就發現,將事情簡單化反而能夠打出更好成績。思量你想讓小白球飛行的距離,然後鎖定該碼數。


不慌不忙:完成上桿之後充容下桿。

身體

上桿頂點略微停頓

我會在上桿頂點稍事停頓。有時我會邊聽音樂邊擊球,確實感覺上桿頂點的停頓。所有音樂都有節奏,並無需刻意選擇慢板歌曲。我常聽Coldplay、Eminem和Kelley James的歌。

心理

使用拿手球路

開球務必使出拿出球路。即使在設定小右曲球路的球洞,我還是會打小左曲球。單是為了取得球道上的較佳球位並不值得我冒險一搏。我可以在上果嶺的一桿找補回來,朝向果嶺中央出球,然後彎向旗桿,還是有可能抓鳥。


快速收桿:右臂伸直,加速送桿。

身體

保持揮桿速度

我認為擊球之後的動作才是最為重要。別以為小白球已然飛出,所以收桿動作可有可無。事實不然。你必須保持揮桿速度,甚至感覺更快一點,右臂在擊球之後伸直。

心理

忘掉高爾夫

在進度緩慢的球局很難打出好成績。你會因為過度思考擊球技巧,而精疲力竭。你不妨和同組球員天南地北閒聊,但就是不聊高爾夫。思考每一記擊球的時間不可超過一分鐘,方能保持頭腦清醒。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沒有不好的球桿,只有不對的球桿。量身訂製已是世界潮流,趕快使用美津濃球桿量測服務,體驗它為你的桿數所帶來的神奇幫助!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冬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