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球2017-05-17

菲爾.米克森的開球秘訣

我如何讓1號木桿發揮最大績效!菲爾.米克森執筆
季外期間我努力矯正一些揮桿缺失以便提升擊球品質:不良的腳部動作、缺乏效率的揮桿動作、過度仰賴雙手回正桿面等等。
菲爾.米克森的開球秘訣
菲爾的揮桿平面:上桿更高直,下桿更扁平。

在教練安德魯‧蓋特森指導下,我的揮桿平面和腳部動作都已矯正過來,也更換一支配重正確的1號木桿。我花了一點時間才適應,但是效果令人滿意。我期待使用這支新1號木桿在名人賽以及其他大賽一展身手。下面蓋特森和我將示範和說明我是如何修正揮桿動作,讓1號木桿發揮最大績效。─隆‧卡斯普里斯基共同執筆


上桿轉下桿以及下桿

過去菲爾過度仰賴雙手回正桿面,開球準確度因而受到影響。我們努力改善他的揮桿平面,降低他對雙手動作的依賴程度。現在他以更高直的角度抵達上桿頂點(右圖1)。相較於一年前,他的揮桿高直許多。略微高直的上桿讓他感覺有更大空間自目標線內側下桿。現在他的下桿已充分顯現調整揮桿平面的效益。他的下桿變得更扁平,桿身下降到球衫商標下方(右圖2)。他的雙臂揮動完全配合身體轉動(右圖3),準備好全速揮桿擊球。他無需刻意擊球,而是讓小白球自然而然落在揮桿路徑上。


擊球準備和起桿

現在菲爾的擊球準備姿勢已改善許多。他的背部更為筆直,下顎沒那麼向內縮(左圖1)。營造出更多揮桿空間。良好姿勢是良好揮桿的基礎。他的起桿相當寬大(左圖2)。球桿筆直向後移動,並被拉進目標線內側。他的上桿很長,但是比之前略短。此外,他還很努力改善上桿的腳部動作。他的後腳比之前更穩固(左圖3),揮桿因而更穩定。他保持頭部靜止,並未向後移動。這是紮實擊球的關鍵。如果後腳保持穩固,身體不晃動,就更能用甜蜜點紮實擊球。


節制揮桿力量

蓋特森:菲爾當然知道如何全力轟球,但是如果你想增加開球距離,就只能在不失去平衡的情況下全速揮桿。你會訝然發現,雖然只用到八成力量,卻能打出最遠距離。

安德魯.蓋特森自2015年下半年開始教導菲爾‧米克森。這位澳洲籍教練任教於灰鷹高爾夫俱樂部。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聖誕、跨年接踵而至,你的禮物準備好了嗎?只要一點小小花費,就能讓心愛的人笑顏逐開 ..... (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沒有不好的球桿,只有不對的球桿。量身訂製已是世界潮流,趕快使用美津濃球桿量測服務,體驗它為你的桿數所帶來的神奇幫助!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冬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