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要聞2016-01-24

林子麒克服寒流奪下老爺TPGA冠軍

睽違台灣三年的冠軍獎杯今天終於被台灣女將林子麒留在台灣
林子麒克服寒流奪下老爺TPGA冠軍

總獎金高達新台幣600萬元的第十四屆「2016 TLPGA暨老爺公開賽今天(1/24)在新竹老爺關西高爾夫球場的最終回合,睽違台灣三年的冠軍獎杯今天終於被台灣女將林子麒留在台灣,並且是在台灣高 球史上首次在飄雪中比賽贏得她的台巡公開賽的首冠,是一個非常特別又難得的經驗與紀錄;林子麒今天打71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一桿的215桿,一桿 之微奪冠,並贏得冠軍獎金台幣120萬元,這是她職業生涯的第四冠。

這是林子麒在台巡賽的第一冠,但是她繼2013年拿下兩個中巡賽冠軍後,再度捧起冠軍獎杯;她是在2011年的美巡次巡未來賽贏得她的第一冠。

她說,這個冠軍對她及對台灣選手來說都具有特別而不同的意義,因為老爺女子賽已有三年都被外籍選手抱走冠軍杯,這次終於由台灣選手搶下,且是她的台巡第一冠,也算是自我的一個突破。

泰國女將坎凡妮(Kanphanitnan Muangkhumsakul)今天在最後四洞花掉兩個柏忌,是落敗關鍵,而且最後一洞的十呎「小鳥推桿」未推進,未能追平林子麒,也是以一桿之差居亞關 鍵,她今天揮出72桿,以三回合總桿平標準桿的216桿名列亞軍,獲得獎金台幣60萬元。

台灣球員張瑄屏今天交出72桿,以三回合217桿名列第三名,獲得獎金36萬元。

原並列第十五位的泰國女將瓦娜薩瑞(Wannasiri Sirisampant)今天最後一回合不但打出當日最低桿69桿,贏得最低桿獎金台幣5萬元,並以三回合總桿218桿,獨居第四名;更在166碼的第三 洞以六鐵打出一桿進洞,再獲得球場頒發的2萬元獎金與台北老爺酒店兩天一夜住宿券,及特別獎項的老鷹獎2萬元。

這項比賽的特別獎項均由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提供,每日最低桿獎除了今天的瓦娜薩瑞以外,還有前兩回合得獎者也都是泰國選手,包括首回合的諾塔雅(Nontaya Srisawang)及彭娜帕(Pennaapa Pulsawath),均各得5萬元獎金。

特別獎項還有老鷹獎,三天來有三位得主,首回合的台灣選手黃珮雯及今天第三回合的泰國選手瓦娜薩瑞及韓國選手張素榮(So-young Jang)。

另外,特別獎項還有單回合超過三個「博蒂」的選手,每位可得一萬元獎金,三回合來有十八位,共頒出獎金十八萬元,其中台灣女將潘彥伶在第一回合及第二回合都各射下四隻,共獲得2萬元最多。

另有特別獎項:倒數20個博蒂獎─每個獎金五千元,共有23個,發出獎金十一萬五千元。

今天均由前立法委員周守訓代表宣明智出席頒獎。

業餘選手洪若華今天交出73桿,以三回合224桿贏得業餘組冠軍,在職業組可並列第22名。

旅日好手姚宣榆與台灣「Money」錢珮芸及中國球員石昱婷各打出74,73,72桿,同以三回合總桿219 桿並列第五名。其中石昱婷至今在台參加的五場比賽都名列前五。

今天位於關西區的老爺球場因為全台籠罩在史上最強寒流下,早上還未開始最後一回合賽程,也因為低溫水氣足,空曠的球場已經飄下瑞雪,不但創下老爺球場十四屆比賽以來首次的降雪紀錄,更寫下台灣高球史上首次在比賽中下雪的紀錄;球場溫度在一至四度間。

奪冠的林子麒賽後表示,她對今天的下雪感到十分興奮與開心,當然拿下冠軍更是「超開心」,因為大會會長廖萬應董事長在過去連續三年都被外國選手拿走冠軍後,今年非常希望是台灣選手留下冠軍,果然如願。

林子麒說她今天特別提早來球場「看雪丶追雪」,她看到雪的結晶超興奮,所以一下場就很開心地打,輕鬆打,而且媽媽當她桿弟,一直要她放輕鬆,跟她聊 天,初下場時的目標只放在抓四鳥賺一萬元特別獎項就好,並未刻意把目標放在搶冠軍,尤其是去年夏天因頸椎椎間盤突出,開始復健至今,仍未完全復原,又在這 麼低溫嚴峻的天候下打球,因此以不受傷為原則。

她說:「其實坎凡妮今天打得很好,她前九洞抓四鳥二柏忌,而我只抓到今日唯一隻小鳥,她就一直領先我一桿,不過後九洞她非常想贏,一直衝來衝去,最後打出兩柏忌,而我一直打帕,最後就贏了。」

她表示,前天就開始一直期待會下雪積雪,果然今天下雪了,「在台灣的第一次冠軍就在雪中贏得,真是超酷的!好浪漫喔!」

她今年的目標放在年底考日巡資格,過去她曾考過兩次均未過關,希望這個冠軍能帶給她另一項突破。

今天在老爺球場的飄雪,雖然不大,未能積在果嶺上,但不時有一陣子會一直飄在球友或選手的衣服及頭髮上,且一直間歇地下著,令觀賽的球友也十分興奮,紛紛拍照留念,連在會館餐廳服務十多年丶廿年的員工都說,第一次看到球場下雪,更是首度在比賽中飄雪。

不過選手們仍然冷嗞嗞,郭艾榛內外穿了八件衣服禦寒,林子麒也穿了三件保暖衣服加一件大雪衣外套,外加兩件褲子;暖暖包是必備工具,三天來協會訂購了一千個暖暖包,提供了八百個給選手及工作人員。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