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新知2017-05-09

改善揮桿效率增加距離的3項健身操

轉動越多=擊球越遠
有些教練會告訴你,業餘球友之所以在上桿時限制身體轉動,是因為擔心無法紮實擊球。事實上,另外還有一個更常見的理由:許多業餘球友根本無法靈活地完全轉動身體。
改善揮桿效率增加距離的3項健身操

「這是最常見的生理限制,」高爾夫文摘體能訓練顧問蘭迪.邁爾斯(Randy Myers)說,他所輔導的PGA巡迴賽職業球員包括達斯丁.強森(Dustin Johnson)和布蘭德.史尼迪克(Brandt Snedeker)。「就算他們彈性夠好,但是由於穩定度和協調度不足,還是難以加大轉動幅度。」

你的身體在三個平面上移動:前後、左右、轉動。邁爾斯指出,揮桿主要發生在轉動平面上,但是大多數球友的運動量都不足以改善轉動幅度。

每一位球友都應該具備轉動下半身、同時保持上半身相對靜止(反之亦然)的能力。邁爾斯表示,中背部控制上半身轉動,這個部位的肌肉彈性越好,揮桿越快速,球桿控制也更平穩。就揮桿技巧而言,加大身體轉動幅度有助於消除揮桿時間點掌控問題,避免在上桿尚未完成之前就開始下桿。

邁爾斯建議球友們常做下面這三個練習可使揮桿動作更正確。請先從標準桿練習做起,熟練之後再進行博蒂和老鷹練習。─隆.卡斯普里斯基


PAR:揮桿姿勢轉體伸展

模擬上桿動作,右臂指向地面成45度角,左臂和右臂連成一直線。保持這個姿式一秒種,然後轉向相反方向。反覆六到八次。


BIRDIE:半弓箭步開放側轉體

右腳向前跨出一步,上半身轉向左側,雙臂伸直,約略與地面成45度角。交替右腳和左腳弓箭步六到八次。


EAGLE:半弓箭步關閉側轉體

左腳向前跨出一步,上半身轉向左側,雙臂伸直,約略與地面成45度角。交替右腳和左腳弓箭步六到八次。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