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桿2017-05-05

起撲球一點靈

關鍵在於正確的擊球準備姿勢
起撲球一點靈
腳跟抬起:用右腳跟抬起的姿態練習揮桿,以感覺起撲球的正確姿勢。

起撲球打不好的球員通常是因為擊球準備姿勢過於複雜。他們被教導設定開放站位,重心落在前腳,然後將球位後移,桿身朝向目標傾斜。如此複雜的資訊,想不出錯也難。

誠如我在上圖中所示範了,球位後移經常導致身體朝目標相反方向傾斜,而將重心移至後腳,即便你感覺好像落在前腳。桿身會因而過度前傾,桿頭前緣將切入地面,打出彈道低、滾動過遠的球路。

相反的,你應該設定方正站位,球位居中。如此一來你會感覺到做出正確姿勢的鬆弛感。後腳跟抬離地面,以確認重心落在前腳。設定後腳鞋尖對齊前腳鞋跟(右上圖。你的脊柱垂直地面,甚至略微朝向目標傾斜。

用這個右腳跟抬起的姿態練習揮桿,擊球之紮實會令你大吃一驚。

亞歷斯‧費雪

年齡:36歲

鐘點費:110美元/小時

授課地點:Glacier Club, Durango, Colo.; Wildfire Golf Club, Phoenix

背景:「我的故鄉在英國諾丁罕,所以從小就是足球迷。但是當尼克‧佛度在1990年拿下名人賽和英國公開賽冠軍,我的興趣也隨之改變。我很佩服他的練球精神,逐漸愛上高爾夫這項可以自行練習的運動。」

最佳建議:「把下一場球當成是你和球場的比洞賽。如果你是柏忌球員,平標準桿就算勝利,雙柏忌以上就算輸掉該洞。你的心思將不再拘泥於成績之上。你會因而專先打眼前這一桿,反而會打出更好成績。」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