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球2017-05-03

增加開球距離的關鍵要領

布區.哈蒙執筆
增加開球距離的關鍵要領

正確…

身體轉到球的後方是開球的關鍵要領,因為可以將重心移至後腳,設定強而有力的擊球動作。此外,良好的轉身動作也有助於保持上桿寬度,上桿至頂點位置時雙手伸出遠離頭部(上圖)。球友們經常會擔心上桿是否夠長,其實上桿的目的是讓球桿就擊球位置。所以只要轉到球的後方,並且將雙手推出去就搞定了。


…錯誤

不可企圖將雙手揮高。人們經常會談論戴維斯‧洛夫三世(Davis Love III)和布巴‧華生(Bubba Watson)上桿頂點的雙手高度。事實上,他們都沒有注意到這兩位球員肩膀轉動幅度有多大。如果你企圖將雙手揮至較高的位置,就容易將球桿舉起,左肩下移,重心卡在前腳,形成軟弱無力的擊球位置。上桿時將雙手伸離身體,下桿會更有力。


布區基本功

好球員有可能陷入打出右飛球的泥沼中,原因通常出在下半身在下桿時太快轉至開放位置,以致於你只能從過度偏目標線內側的位置打出右飛球。一個快速矯正方法,就是設定非常關閉的站位(上圖),限制臀部轉向目標的幅度,使你較容易揮越身體通過擊球區。用這樣的方式釋放球桿,就可以打出由右向左曲的球路。

布區.哈蒙,高爾夫文摘專業教練,在內華達州韓德森市里約塞科高爾夫俱樂部創立布區.哈蒙高爾夫學校。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