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桿分析2017-04-24

凱文.查貝爾揮桿分析

節制揮桿打出更好成績
凱文.查貝爾揮桿分析

凱文.查貝爾(Kevin Chappell)打通揮桿任督二脈。查貝爾在巡迴錦標賽力拼至延長賽才敗給羅瑞.麥克羅伊(Rory McIlroy),全年出賽26場18場晉級,收入更較前年三級跳,從2015年的150萬美元躍升至2016年的450萬美元。

「我終於找到適合自己的模式,」查貝爾說。「我改變練習策略,費時更少,收效更大。我將家庭擺在第一位。」家庭生活穩定,讓他得以全力在高爾夫球場上拼搏。

查貝爾成當選2008年最佳大學球員,之後進軍Nationwide巡迴賽,然後按步就班轉戰PGA巡迴賽。去年初他在三場比賽屈居第二名:RSM Classic、Arnold Palmer Invitational以及選手盃錦標賽,季末又在巡迴錦標賽力拼至延長賽。

在教練馬克.布萊克朋(Mark Blackburn)長達五年的教導下,查貝爾已學會節制鐵桿的揮桿動作。「這套揮桿動作抗壓性極佳,」查貝爾說。他的戰績就是最好的證明,相信他在來年會打出更好成績。─羅傑.席夫曼

球位前移

即使查貝爾此處打低彈道球路以增加控制度,他仍然保持球位靠近前腳。「如果球位後移,」教練馬克.布萊克朋說,「就會過度偏目標線內側觸球。凱文轉動身體下桿擊球,藉以控制彈道。」

寬大起桿

查貝爾起桿相當寬大,重心移至右腳跟。「穩固的下半身支撐完全轉動的上半身,」布萊克朋說。「關鍵在於揮桿不會流於短促,有足夠的時間完成完整揮桿動作。」

保持頭部居中

查貝爾延後曲腕,縮短手臂揮動幅度。「目的在於控制下桿過程中重心前移,」布萊克朋說。「他仍然保持頭部居中,上半身只微幅傾斜通過擊球區,藉以壓低彈道。」

重心前移

「下桿過程中的重心移轉是凱文的關鍵動作之一,他的下半身朝向目標移動,上半身保持穩固,」布萊克朋說。他無需大幅側移或用力轉動身體即可將重心移至前腳。

縮減桿面角

頭部居中保證查貝爾不會刻意增加桿面角。「凱文一如其他擊球高手以更平淺的角度觸球,桿面角不增反減,」布萊克朋說。「由於身體水平移動,擊球旋轉率更低。」

縮短收桿

查貝爾將重心移至左腳,球桿伸向目標,這是打出低彈道球路了標準姿勢。球桿環繞身體揮動,不再曲腕,證明他在擊球時並未增加出球面角。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