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桿2017-04-20

亞當.史考特短打全攻略

如何輕鬆精通各種短打球路
亞當.史考特短打全攻略

還記得我在名人賽延長賽第一洞的那記起撲球嗎?稍早安傑爾‧卡布瑞拉(Angel Cabrera)在我身後差一點直接切球進洞。那是一記相對簡單起撲球,但它卻是我昔日最感棘手的球路之一。不過那次不同,我將球送到洞口保住標準下,下一洞順利抓鳥贏得綠夾克。◎名人賽四天期間,我的短打多次發光發亮。過去兩年來,我在教練布萊德.馬龍(Brad Malone)指導下苦練的短打,在那個星期充份發揮效用。週六是另一個例子。我在第一洞上果嶺距離不足,小白球落在果嶺右前方。旗竿位於右後方的一個困難位置。我一直到最近才學會征服這種旗竿位置的球路,但我還是用力打出一記劈起球停在洞旁,再度在關鍵時刻保住標準桿。◎我努力簡化短打技巧,我因而變得更有信心,敢於放手擊球。下面我將公開起撲球、劈起球和沙坑球秘訣,幫助你輕鬆學會這些打法。─隆.卡斯普里斯基


起撲球

不可過度向下擊球

你應該讓起撲球的擊球準備姿勢和揮桿方式達到最大容錯度。知道無需完美擊球有也可打出不錯的起撲球,會使你信心大增。

所以我設定球位在站位中央,重量平均分佈雙腳,桿身只略微向前傾斜。這個擊球準備姿勢促使我以較為平淺的角度觸球,讓挖起桿的設計充分發揮作用:桿頭後緣順著草皮滑動。

我將揮桿想成是身體小幅度前後轉動,手部動作少之又少。即使略微厚擊,球桿還是會自球下滑過。


劈起球:

去除雙手動作

劈起球首重距離控制,所以去除雙手和雙腕動作可使擊球更穩定。說來有趣,每當我這麼做的時候,就會感覺小白球短暫延長停留桿面時間,讓我有機會將它導向目標。

我的劈起球要領在於身體環繞左腿轉動。我設定略微開放的站位,重心和球位都居中。上桿時,雙手和雙臂保持被動。然後我將胸部朝向目標轉動,帶動雙臂和球桿。如果我想改變出球角度或旋轉率,只要調整桿面或球位即可。我甚少刻意使用任何手腕動作。


沙坑擊球:

桿面開放,完全揮桿

我會自果嶺旁沙坑全力揮桿,讓桿頭超越雙手通過擊球區。打劈起球和起撲球的時候,我會保持雙手被動,但是在沙坑中則會用到手腕動作。

我會設定桿面相當開放,球位正對前腳。我因而有信心完全上桿,然後用力下桿擊球,無需擔心打太遠。於全揮桿擊球不同的是,我的雙手並未領先桿頭通過擊球區,而是在下桿時完全釋放手腕,讓桿頭超越雙手通過擊球區,拉高出球角度,打出高而柔的球路。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