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球桿2017-04-20

2017年球具龍虎榜 - 增進球技型鐵桿篇

2017年最佳增進球技型鐵桿嚴選推薦
2017年球具龍虎榜 - 增進球技型鐵桿篇

CALLAWAY
APEX CF 16
設計特色:
造型賞心悅目,容錯度高,增進球技型鐵桿中的極品。高彈性杯狀桿面包覆頂蓋和底部,中、長鐵桿擊球火力十足,容錯度對中差點球友而言綽綽有餘。歷年來的測試球員都推舉此款球桿是增進球技型鐵桿的巔峰之作。

球員評語:(L) 小白球停留桿面時間延長了。(M)左右控球隨心所欲。(H)就連薄擊的績效都出奇好。

CALLAWAY
STEELHEAD XR
設計特色:
Callaway Steelhead X-14鐵桿的經典造型加上包覆頂蓋和底部的高彈性杯狀桿面,擊球火力強大,性能再升級。中、長鐵桿重心低深,改善失擊容錯度。桿面彈性趨近USGA允許的上限。

球員評語:(L)擊球反饋清析。(M)擊球爆發力超強。(H)擊球又遠又直。

COBRA
KING F7/F7 ONE LENGTH
設計特色:
四款不同桿頭設計。漸進式調整桿面彈性、重心位置以旋轉率,以使套桿中的每支鐵桿都獲得最佳性能。F7 One Length的每一支球桿長度都等同於7號鐵桿。長鐵桿增加跟部和趾部配重,改善穩定度和出球狀況。測試球員對等長桿身的設計理念頗感興趣。
球員評語:(M)一款很有效率的球桿,準確度極高。 (H)甜蜜點感覺很大,擊球很紮實。

MIZUNO
JPX 900 HOT METAL
設計特色:
該公司的鐵桿一向被認為犧牲距離,著重造型和感覺,對高手較具吸引力,但是2017年的款式則強調美感和力道兼具。JPX 900以單一合金鋼鑄造而成,桿面厚度只有二釐米,是Mizuno史上之最,球速不輸市面上任何一款鐵桿。

球員評語:(L)彈道適中,球路強勁。(H)即使揮桿不理想也無需擔心厚擊,因為底部自會順暢滑過草皮。

PING
G
設計特色:
如何讓鐵桿出球更快速,方法之一就是製作更薄的桿面。Ping G鐵桿桿面使用熱處理17-4超級不鏽鋼,強度較傳統不鏽鋼增加40%。圓形結構凹背有效改善桿面各位置失擊的容錯度。

球員評語:(L)紮實擊球聲音清脆悅耳。(M)上果嶺不可或缺的利器,失擊績效亦佳。(H)方向和距離控制相當準確。

SRIZON
Z565
設計特色:
中差點球員的利器,容錯度出乎意料之外高。高強度桿桿面擊球火力強大。V形底部增加反彈角,有效減少厚擊的距離損失。

球員評語:(L)輕量桿頭擊球操控性佳。(M)感覺超靈敏,擊球超穩定。

TAYLORMADE
M1
設計特色:
設計高手使用的球桿是TaylorMade的強項。M1鐵桿兼具M2的速度和容錯度以及作球性能。桿面略微後移加上前緣更筆直以及趾部以鎢合金加重,使得造型更搶眼,但又不致於犧牲容錯度。底部的凹槽設計改善出球速度。

球員評語:(L)續航時間領先群倫。(M)底部凹槽設計發揮作用,桿面底部擊球依然可以獲得滿意的距離。

TAYLORMADE
M2(2017)
設計特色:
延續去年優良設計,並在正確部位做出調整。減輕桿頸重量,調整桿頭配重,更容易量身調校。頂線的凹槽節省重量,降低重心位置。薄桿面設計改善擊球聲音。凹背加入制震材質以獲得最佳擊球聲音和感覺。

球員評語:(L)這款鐵桿的聲音好到不行,桿面中心點出球快速。(M)製作精良、配重完美,造型也很出色。(H)底部滑過草皮不費吹灰之力。

TITLEIST
716 AP1
設計特色:
一款美觀又實用的好桿。桿頭順暢滑過草皮,高密度鎢合金壓低重心位置,擊球升空易如反掌。輕量True Temper XP90桿身有效提升揮桿速度,擊球距離令人滿意。

球員評語:(L)彈道完美,輕柔降落果嶺。(M)各方面性能中規中矩的好桿。(H)經典造型深得我心,賞心悅目。

BEN HOGAN
PTX
設計特色:
標示桿面角而非號數或許會令人混淆,但是這款鐵桿擁有許多足以嘉惠球友的創新設計。20到31度鐵桿底部以17公克鎢合金加重,改善出球狀況。32到47度鐵桿採傳統凹背設計,彈道更穩定。PTx的V形寬底部具有多功能窄底部效果。

球員評語:(L)造型真的很酷。(M)擊球感覺很柔軟。

FOURTEEN
TC-544FG
設計特色:
Fourteen以製作挖起桿聞名,但是鐵桿也很優。這款鐵桿在設計上有許多獨到之處。以23度5號鐵桿搭配39英寸桿身為例,是以4號鐵桿桿面角搭配3號鐵桿,但是當成5號鐵桿來用。大角度鐵桿包括一支42度劈起挖起桿。這款鍛造鐵桿採深凹背設計,所以打出高彈道球路不是問題。不過一組七支鐵桿索價1,200美元頗為不斐。

球員評語:(L)擊球精準筆直,容錯度大。(M)造型精簡悅目。

HONMA
TW737P
設計特色:
這個原本侷限亞洲的品牌已開始進軍歐美,我們的測試球員給予這款鐵桿極高評價。經典造型中注入鑄造鐵桿的柔軟感覺,火力更強大,容錯度更高。袋狀凹背降低重心位置,擊球升空很容易。桿面外剛內柔,兼具距離和控制度。

球員評語:(L)容錯度不是最高,但是感覺最優。(M)草皮互動極佳,感覺就像在練習場擊球。

MIZUNO
JPX 900 FORGED
設計特色:
該公司持續研發高性能增進球技型鍛造鐵桿,雖然不是最好打,但是對中差點球友還是很有幫助。凹背擴大,節省21.5公克重新分配至周邊部位,提升容錯度。聲音和感覺也很優。多重厚度設計薄桿面有效提升球速。

球員評語:(L)中差點球員邁向單差點的利器。(M)我很喜歡降低反光的表面處理。

TOUR EDGE
EXOTICS CB PRO
TUNGSTEN
設計特色:
並非榜單上最誘人的鐵桿,但是擊球效率一流。不是人見人愛,但是喜歡的人會對強大的擊球火力愛不釋手。中空桿頭體,底部以鎢合金加重(90到90公克,視球桿而定),有效改善出球狀況。弧形底部前緣改善草皮互動,減少厚擊的影響。

球員評語:(L)擊球超順暢穩定。外表看不出暗藏的高科技玄機。(M)如果你想扮豬吃老虎,用這款球桿準沒錯。對習慣自目標線外下桿、桿面關閉、擊球彈道低的球友幫助很大。

L代表低差點球友, M代表中差點球友, H代表高差點球友。

*將陸續刊登得獎的球道木桿、混血桿、增進球技型鐵桿、選手型鐵桿、超級增進球技型鐵桿、挖起桿、刃形推桿和槌形推桿,敬請關切&期待FB粉絲團及官方網站!

Reprinted with permission from Golf Digest (USA edition)(March
/ 2017),Copyright 2017 the Golf Digest Companies, which is a subsidiary of Advance Publications Inc.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