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新知2017-04-13

背部要顧好

保護脊椎的5項練習
就連技巧最紮實的高爾夫揮桿都會對脊柱造成壓迫,但是背痛不一定就是不可避免的後遺症。為了避免背痛發生,高爾夫文摘體能訓練顧問班.謝爾(Ben Shear)建議「強化脊椎底部肌肉,改善中、上背部肌肉彈性。」
背部要顧好

下面這五項健身操可有效鍛鍊上述肌肉群。─隆.卡斯普里斯基

背部伸展

俯臥在健身球上,雙手置於頭後,手肘張開。身體抬起,直到脊柱感覺筆直。上半身盡量向左和向右轉動。回復啟始位置,反覆10次。目標:強化豎脊肌和下背部肌肉。


爬行棒式

成伏地挺身姿勢,大腿靠在健康球上,脊柱保持筆直。雙手向前爬行,直到健身球滾到腳背部位。回復啟始位置,反覆10次。目標:強化身體中段的核心肌群。


穿越伸展

雙手和膝蓋著地。一手伸過身體下方將手背置於健身球上。將球推離身體,並且朝相同方向轉動上半身和頭部。回復啟始位置,兩側各反覆10次。目標:改善中、上背部轉動能力,減少腰椎承受壓力。


逆向模式

仰臥於健身球上,背部和脊柱朝向地面伸展,雙臂向上伸直。身體向後仰,雙臂盡量向上伸展。保持這個姿勢五秒鐘,回復啟始位置,反覆10次。目標:消除久坐對前軀幹肌群的不良影響,強化相關肌群。


側面伸展

„側躺在健康身球上,朝向地面伸展,上臂儘量伸過頭部。保持這個姿勢五秒鐘,然後將手置於頭後,身體收縮成捲腹式。兩側各反覆10次。目標:強化上半身側面肌群,減少下背部承受壓力。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練習倒立有助於改善身體狀況,打起球來也會更順手。(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