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新知2017-03-29

馬殺雞後遺症

你不可不知的按摩常識
馬殺雞後遺症

儘管Spa型錄琳瑯滿目、花樣百出,但是按摩基本上可以分成兩大類。第一類是舒眠式按摩,瑞典式、熱石、精油、芳香和靈氣按摩都屬此類。第二類是痛死你按摩,通常也叫深度按摩或痛點按摩,過程會讓你咬牙切齒,殊無享受之感。為多位PGA巡迴賽職業球員,包括路克.唐納(Luke Donald)、賈斯丁.羅斯(Justin Rose)和瑞奇.佛勒(Rickie Fowler),提供按摩服務的治療師克瑞格.奈特(Craig Knight)表示,高球員必須明白兩者的差別。

「任何時候都可以接受放鬆按摩,」奈特說,「唯獨站上第一洞開球台之前不可過度放鬆。」

高爾夫文摘體能訓練顧問勞夫.辛普森(Ralph Simpson)指出,開球前48小時內不適合接受深度按摩。如果開球前接受深度按摩,你可能會痛得無法揮桿,或是肌肉無法正常運作。

深度按摩可促進血液循環、阻斷組織黏著以及緩解肌肉、腱膜、肌腱和韌帶僵硬。「如果你在外旅行,一天下來肩頸僵硬,不妨來點深度按摩,」辛普森說。

每一個按摩沙龍都可以提供放鬆按摩,但是最好找有證照的治療師進行深度按摩。此外,對於泰式按摩之類的極端按摩方式,務必小心謹慎。

「如果肩膀受過傷,最好不要讓人把手臂彎到背後,」奈特說。

其實利用一顆高爾夫球就可以進行深度按摩。按摩治療師希瑟.卡爾(Heather Karr)發明用高爾夫球用力壓滾背部、臀部和肩膀等高爾夫球員常出現痠痛的部位。她表示這個放法既可以鬆弛肌肉,又不致於過度延展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