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要聞2017-03-29

裙襬搖搖逐夢計畫展新頁

首航澳洲,探索全新世界
自2012年6月起開辦的裙襬搖搖逐夢計畫,今年開始與澳洲高爾夫協會合作,依循早已建立的美國模式,選派培訓球員前往澳洲參賽,並接受更專業、更周延的職業級訓練,為這項台灣女子高爾夫球員養成計畫再創新的里程碑。
裙襬搖搖逐夢計畫展新頁圖/裙襬搖搖
裙襬小將於澳洲女子公開賽現場。這項賽事同時隸屬美國、歐洲、澳洲等三大巡迴賽,是南半球女子第一大賽。

這項首度實施的澳洲逐夢之旅共選派俞涵軒、盧昕妤、林子涵、邱譓芠、安禾佑、張昕樵、黃亭瑄等7位業餘球員,自元月3日出發直至二月26日返國,整整二個月的時間,旅行澳洲雪梨、墨爾本、阿德雷德三座城市,總計挑戰了五場業餘及職業賽事。

此行規格超越以往的海外出賽,裙襬搖搖基金會特別派遣郎克寧和李柏臻二位秘書以及教練許立昇隨團照料,並在當地組織了一支5人的教練團,由澳洲知名教練Martin Joyce領軍,舉凡揮桿指導、電腦分析、實戰策略、體能管理、乃至物理治療均有專家全程指導,幫助球員們提昇信心,並加強球技以及實戰技巧的知識。幕僚團隊多達八人,照顧七位球員,這是歷來我國各項運動少見的規格。

二個月來,歷經5場比賽的磨練,球員們的眼界紛紛大為開闊。她們前進澳洲球員的大本營,與一大群來自各國的陌生對手交手,藉此也觀察以及吸收到更多的知識以及經驗,無論對於球員個人生涯、或是台灣業餘高爾夫發展史而言,都是相當重要的一頁。

1/12-13
Golf SA Junior Masters
Royal Adelaide Golf Club
最佳名次:俞涵軒2 盧昕妤6 林子涵7

1/17-22
Australian Amateur Championship presented by Swinging Skirts
Yarra Yarra Golf Club
Peninsula Kingswood Golf Club
最佳名次:林子涵 T11
※全澳最大業餘賽事

1/24-27
The Avondale Amateur
Avondale Golf Club
最佳名次:
林子涵T8 俞涵軒T8 盧昕妤T10

2/9-2/12
The 2017 Oates Vic Open
13 Beach Golf Links
最佳名次:安禾佑,並列42
※歐巡、澳巡

2/16-19
ISPS HANDA Women's Australian Open
Royal Adelaide Golf Club
最佳名次:林子涵T75
※美巡、歐巡、澳巡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