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桿2017-03-28

125碼內得分必殺技

如何紮實擊球掌控彈道。BY Nick Watney
125碼內得分必殺技

每次我用短鐵桿或挖起桿上果嶺,都把它當成是得分機會。你也應該如此。你可以將125碼標誌當成攻擊發起點。不要只求上果嶺,而要以博蒂或平標準桿作為目標,盡可能接近球洞。下面我將示範一些有助於提升上果嶺擊球品質的秘訣。─隆‧卡斯普里斯基執筆


擊球準備

縮短雙腳和球的距離

我見到許多業餘球友伸出短鐵桿或挖起桿就球,雙臂伸出太遠,要兩紮實擊球難上加難。

這類球桿需要更加高直的揮桿方式,因為桿身比混血桿或木桿短。所以必須縮短雙腳和球的距離,桿頭底部方能正確著地。確認握把和大腿的距離只有兩英寸。球位不可超過站位中線,以避免出現厚擊或薄擊。桿身略微朝向目標傾斜(上圖)。擊球時應回歸這個位置。


上桿

短小緊實

許多業餘球友的上桿過於冗長鬆散,短桿尤其不宜。擊球125碼不需要幅度太大的揮桿,所以我建議身體停止轉動的同時,雙臂也停止揮動。

我並不是要你感覺綁手綁腳,而是因為上桿越長,越難以桿面中心點擊球。

還有,從頭到尾保持左臂在擊球準備時所設定的長度。我總是維持相同的揮桿寬度(上圖),幫助我穩定紮實擊球。


下桿

控制揮桿速度

你希望一路穩定掌控球桿,逐漸加速進入擊球區(上圖)。短距離上果嶺用不著死命擊球,所以沒有必要用力揮桿。

我建議你熟練兩種揮桿速度:全揮桿速度和二分之一揮桿速度。我確信後者的速度不到前者的一半,主要是憑感覺擊球。

我會努力保持平穩的揮桿速度,改變速度會使得每一支球桿都有兩種固定的擊球距離。所以我會提醒自己不要讓揮桿失控。


送桿

轉到正對目標位置

我的收桿姿勢有兩點特別值得注意。第一,球桿並未環繞背部,而是在身體正前方收桿(上圖)。這是適度加速揮桿的結果。揮桿在這個位置自然終止。

第二,我的身體轉到正對目標位置。雖然無需用力擊球,還是得完成正確的揮桿動作,包括身體轉動。

許多業餘球友刻意限制身體轉動,完全用雙臂揮桿。如果你經常失誤在果嶺左側,問題很可能出在並未轉動身體通過擊球區。

尼克.華尼,PGA巡迴賽五勝,自125碼內按標準桿上果嶺績效排名第六,停球點平均距離球洞17英尺5英寸。

Reprinted with permission from Golf Digest (USA edition)(June/ 2013),Copyright 2013 the Golf Digest Companies, which is a subsidiary of Advance Publications Inc.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