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桿2017-03-27

直線推球?弧線推球?何者正確?

布區.哈蒙執筆
直線推球?弧線推球?何者正確?

正確…

順著推球路線筆直揮動桿頭。原因何在?因為推球的首要基本功就是在你所選定的路線上出球,順著那條路線揮桿是最簡單的方法。上桿時桿頭應略偏目標線內側移動,然後順著目標線釋放(上圖)。我所謂的「釋放」是指推桿直線移動時讓桿面向左轉動。推球進洞機率將會大為增加。

…錯誤

不要企圖做弧線揮桿,讓桿頭在送桿時又返回目標線內側(上圖)。如果桿頭向左移動,桿面又向左轉動,就有可能推出左拉球。有些球員因而習慣保持桿面開放,以免推球失誤。但是這種作法只會徒增變數。推桿好手都會將變數降至最低。讓桿面轉動,然後順著出球方向揮動推桿。

布區基本功

我輔導老虎的時候,他很喜歡下面這個練習。設定兩支梯座略寬於桿頭,練習在它們中間練習短推球(上圖)。老虎會先單用右手推球,過一會之後再加入左手。你可獲得立即反饋。如果自目標線外側觸球,就會碰觸外側的梯座。然果太偏目標線內側揮桿,就會碰觸內側的梯座。很棒的練習法。

布區.哈蒙,高爾夫文摘專業教練,在內華達州韓德森市里約塞科高爾夫俱樂部創立布區.哈蒙高爾夫學校。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