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人物-0001-11-30

崔蘿蓮(Na Yeon Choi)

崔蘿蓮(Na Yeon Choi)

LPGA場上長相最清新、甜美、也是最受男士球迷喜歡的崔蘿蓮,11歲開始打高爾夫,2004至2007年在韓女巡贏得四場冠軍,2007年底和曾雅妮一 起考進美國LPGA巡迴賽,在2008年新人球季打得不錯,有九場名列前十名,新人年度績分在最後一場輸給了曾雅妮退居第二位,因此沒能拿下一生僅能拿一 次的LPGA新人獎。這個遺憾讓她很鬱卒。直到2009年崔蘿蓮才在韓國家鄉父老面前摘下韓亞銀行錦標賽的LPGA首勝,此後她信心大增,接著在年終賽三 星世界錦標賽奪下冠軍。2010年再度在韓國福地衛冕韓亞銀行錦標賽冠軍,以及歐文斯康寧菁英賽冠軍,並且奪下LPGA年度最低桿的瓦利獎。2011年在 韓女巡奪下Hanwha Finance菁英賽冠軍,在LPGA馬來西亞更是擊敗好友曾雅妮而摘冠。

去年崔蘿蓮來台參加揚昇LPGA台灣 錦標賽,身受台灣球迷的喜愛,可謂人氣女王,但是今年崔蘿蓮不但有五場打在前十名,並且在七月拿下生涯第一場大賽美國女子公開賽冠軍,她這次再度挑戰揚昇 LPGA台灣錦標賽,帶的是去年的冠軍桿弟,在冠軍桿弟的協助下崔羅蓮是否會從曾雅妮手中拿下冠軍,就值得期待。
其實崔蘿蓮在業餘和剛轉職業時曾多次來台,和曾雅妮是同時期的選手,也是曾雅妮多年好友。她長相很甜美又清秀,穿著也很亮麗清爽,以及她不帶一絲殺氣的慵懶揮桿動作,更擄獲不少男的心。國籍:韓國

出生:1987/10/28
入LPGA:2008年
LPGA 勝場(6): 2009 Samsung World Championship, Hana Bank‧KOLON Championship. 2010 Jamie Farr Owens Corning Classic , LPGA Hana Bank Championship. 2011 SIME DARBY LPGA MALAYSIA. 2012 *美國女子公開賽.

LPGA獎項(1): 2010 Vare Trophy.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