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桿2017-03-08

零風險短打秘笈

6種球路上果嶺無往不利。大衛.李德貝特執筆
零風險短打秘笈

許多職業球員都會在短打揮桿中加入一些手腕動作。他們是憑藉著優異的天賦和數千小時的練習才敢這麼做。對於缺乏練習的業餘球友而言,手腕動作只會為果嶺旁短打平添變數。更何況你根本無需用到手腕動作。短打高手史提夫‧史崔克(Steve Stricker)擅長各式各樣短打招數,而他幾乎不用到任何手腕動作。我將示範六種不用到手腕動作的短打球路,將出錯的可能性降至最低。即使沒有花很多時間練習,也可以運用這些打法節省許多桿數。

1.基本劈起球

使用時機:球位良好,果嶺空間充足,但是必須飛越障礙區,例如沙坑。

執行方法:採取窄小而略微開放的站位,桿面方正。保持雙手和雙臂放鬆,轉動上半身上桿。手腕保持被動,但是不僵硬。上桿至頂點位置時近乎停頓片刻,然後轉動身體通過擊球區,直到胸部正對目標。

2.沙坑球

使用時機:果嶺旁沙坑中平坦區域的好球位。

執行方法:球位正對前腳,站位和桿面略微開放。重心偏向前腳。轉動肩膀和胸部,順著開放的站位線上桿。不可曲腕。揮入球後的沙中,轉動胸部送桿。從頭到尾保持膝蓋彎曲。

3.低滾球

使用時機:你靠近果嶺,而且有足夠的空間一路滾向球洞。

執行方法:採取窄小的站位,球位略偏站位中線後方,手肘貼近體側。轉動肩膀上桿,胸部向前轉動帶動球桿通過擊球區。保持揮桿精簡緊實。下面這個方法可避免使用手腕動作:保持雙臂和胸部所成的三角形直到收桿。

4.急停劈起球

使用時機:球位良好,但是必須飛越障礙,降落果嶺後快速停住。
執行方法:球位偏站位後方,桿面略微開放。緩慢上桿,手腕保持穩固,然後用力轉動通過擊球區,擊球後繼續轉動數英尺停住。這是個乾淨俐落的動作,好像划火柴一樣。小白球彈跳兩下之後咬住果嶺。

5.長草區劈起球

使用時機:你的球沉入長草中,無法乾淨擊球。

執行方法:採取寬大站位,球位略偏站位中線前方。桿面開放,大部份重量落在前腳。關鍵在於保持桿面開放用力下揮,縮短收桿。為了讓桿頭自球下滑過,務必保持膝蓋彎曲,同時抗拒幫助擊球升空的衝動。

6.高吊球

使用時機:球被草皮托起,必須飛越障礙,然後快速停球。

執行方法:採取比正常更大的站位,球位正對前腳跟。站位和桿面開放。平順上桿和送桿,手臂伸直。球桿會順著站位線移動,由外而內通過擊球區。感覺桿頭背部滑過草皮。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