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球2017-03-03

完美開球7大秘訣

改善距離和準確度的要領。基根.布萊德利和吉姆.麥克林共同執筆
完美開球7大秘訣

最近PGA巡迴賽又增加一項統計項目:整體擊球績效。這項統計是將選手的1號木桿桿頭速度和擊球飛行距離做比較,亦即哪一位球員最能將桿頭速度轉化成擊球距離。不過我想大家會有一個疑問,這項統計和我有什麼關係?關係大了。因為我們在這方面的秘訣可以幫助你提升擊球距離和準確度,讓你的1號木桿再度發威。

1.擊球準備
布萊德利:相較於其他長打者,我的站位相當狹窄。但是我感覺OK,我更在意紮實擊球轟出350碼。
麥克林:基根的擊球準備姿勢很值得一般球友學習。他的雙臂和身體在胸部正前方形成一個三角形。你的目標是在上桿之時保持住這個三角形越久越好。

2.上桿中點
布萊德利:我會盡可能將桿頭推離身體,感覺桿頭比雙手更偏目標線外側。
麥克林:如果能保持住雙臂和身體形成的三角形,揮桿就會更穩定。用雙手起桿的抗壓性明顯不足,會加快速度。


3.上桿頂點
布萊德利:我不會急著完成上桿,而是希望身體各部位協調一致。我的上桿頂點姿勢看起來雖然有點僵硬,但是一點都無緊張之感。關鍵在於保持雙臂放鬆。
麥克林:基根的右手臂略微彎曲,顯示他非常放鬆。還有,他在穩固的下半身之上大幅轉動肩膀,這是產生強大揮桿力量的關鍵。

4.上桿轉下桿
布萊德利:下桿的第一個動作是讓下半身朝向目標移動。此時我的雙臂還在完成上桿動作,設定類似揮鞭的下桿動作,產生極快的桿頭速度。
麥克林:或許你的揮鞭動作不能像基根那樣有力,但是如果重心移到彎曲的左膝時球桿仍然停留在頂點位置,你就可以產生最快的桿頭速度。


5.擊球
布萊德利:如果你能夠以桿面中心點擊球,小白球就會像火箭般飛離桿面。
麥克林:基根努力保持頭部留在球的後方,運用全身的力量擊球。如果頭部前移,桿頭就很難在正確路徑上移動,無法以最大的力量擊球。

6.送桿
布萊德利:即使小白球已飛出去,我仍然持續揮動球桿,任憑揮桿動力將球桿帶到收桿位置。如此一來方能避免手臂肌肉緊張。
麥克林:基根讓他的右腿保持放鬆,並朝向目標釋放。他的頭部也向前轉動。他以往也像大多數業餘球友一樣保持低頭,我們很努力改掉這個習慣,因為有可能因此而受傷。


7.收桿
布萊德利:不企圖過度揮桿,只求以桿面中心點擊球,自然能夠平穩收桿。所以即使我並未使出吃奶的力氣,小白球照樣飛出350碼。
麥克林:基根高挺的收桿姿勢再標準不過,不會對背部施加任何壓力。如果你能做到大幅收桿,並且保持住這個姿勢兩秒鐘,揮桿自然會更加流暢。而這正是開球的另一個要領。

高爾夫文摘專業教練吉姆.麥克林任教於Doral Golf Resort & Spa。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