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新知2017-03-03

你不可不知的四條球具相關規定

你不可不知的四條球具相關規定

談到球具之於高球規則,關於1號木桿和推桿握把規定最受矚目,但是倘若不熟諳其他球具相關規定,在球場上有可能平白損失桿數。釐清下面這四條球具相關規可以幫助你爭取到更有利的情況。

1.不可胡亂拋球
拋球是比賽中常見的舉動,無論是避開車道免罰桿拋球,亦或是擊球落入障礙區後罰桿拋球。你所能獲得的脫困距離示情況而定。免罰桿拋球的脫困距離是一支球桿長度,罰桿拋球則是兩支球桿長度。兩者都可以用球袋中最長的球桿做為測量工具。在高球規則許可範圍內,為自己增取最有利的情況並非作弊。

2.將調整工具收在球袋中
可調式1號木桿已成為業界標準產品,微調桿頭打出理想球路也不失為一種樂趣。但是規則4-2a清楚規定:在規定回合中,球桿的擊球特性絕不能以調整或以其他方法蓄意地改變。所以面對右狗腿洞時千萬不可將桿頭調整成小右曲球設定。最好留到練習場或在有經驗的調桿師監督下進行調整。

3.不可借用他人球桿
你為了節省往返球車時間,借用球友的挖起桿打那記起撲球。這是便宜行事,但是不符規則4-4a規定。你只能使用不得多於14支球桿,而且全都必須出自妳的球袋。參加隊際賽是唯一例外。如果你和隊友的球桿加總少於14支,即可使用隊友的球桿。

4.禁止代打
推球頻頻失誤,剛好停車場緊鄰下一洞開球台,於是你偷偷前往後車廂取來一支替補推桿。規則4-4a規定,如果你一開始攜帶14支球桿下場,那麼中途不得替換,除非在正常使用下折損。如果一開始攜帶少於14支球桿下場,即可在轉場時增添球桿。─馬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