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桿2017-02-22

化Bogey為Par

幫助你打出更好成績的三種簡易球路
我從職業業餘配對賽的經驗瞭解到,業餘球友之所以難以打出更好成績的一個重要因素,就是100碼以內擊球無法夠接近球洞。下面這三個簡易球路足以幫助你在得分區控球更精準,救平更多標準桿。
化Bogey為Par

1.起撲球:搖擺肩膀
我在蘇格蘭長大,習慣果嶺四周擊球彈道越低越好,因為這種方式最有可能將球送到洞旁,甚至灌進洞中。打切滾球的時候,球桿的桿面角只要足以飛越長草區或果嶺邊緣即可,不要長於7號鐵桿。採窄小且略微開放的站位,身體向左傾斜,以使頭部和雙手比球更接近目標。前後搖擺肩膀一如推球(上左圖)。關鍵在於保持手腕穩固通過擊球區。

2.劈起球:桿面開放橫切過球
有時候必須打高吊球飛越障礙,一方面可以用力揮桿,另一方面又無需擔心飛太遠。球位略偏站位中線前方,然後設定挖起桿桿面開放,身體略微瞄準目標左側(上中圖)。接下來順著身體線橫切過球。桿面會自球下滑過,將球彈起,一如果嶺旁沙坑擊球:擊球越用力,彈道越高越柔。

3.短鐵桿擊球:四分之三力量擊球
與其用短鐵桿全力擊球,我會只用四分之三的力道以控制擊球距離和方向。這種方法擊球較穩定,但是揮桿不能偷工減料。你應該充份轉動肩膀上桿(上右圖),然後持續揮桿通過擊球區,不可在擊球後停止揮桿。這有點像你剛抵達練習場開始熱身時的揮桿。略微縮短握桿,輕鬆上桿,然後平穩轉動身體通過擊球區。

馬丁.賴德,PGA巡迴賽兩場勝利,包括2011年阿諾‧帕瑪邀請賽。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降低桿數好幫手!高爾夫文摘嚴選,最實惠好用的雷射測距儀!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從韓國紅到台灣的高爾夫球場!用過的球友都知道,炎夏裡寵愛自己好棒棒!(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