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球2017-02-15

增加開球力道

保持雙腳著地通過擊球區。漢克.哈尼執筆
增加開球力道
重心從後腳跟移到前腳姆指球。

棒球二壘手轉身跳起長傳本壘的動作充滿力與美,賞心悅目。但是如果他雙腳著地,並未充份利用地面的反作用力,就絕對無法產生如此強大的傳球力量。

高爾夫揮桿也一樣。

越是延長雙腳在下桿過程中著地時間,產生的力量就越大。一般球友最常犯的錯誤出現在下桿第一個動作。他們立刻抬起右腳跟,右膝蓋和臀部朝向目標移動,導致下桿角度過於陡峭,經常打出右曲球或左飛球。

你應該感覺重心從後腳跟移到前腳姆指球。雙腳保持著地,臀部也會成正確角度,擊球力量更為強大。

漢克.哈尼,高爾夫文摘專業教練,創立漢克.哈尼國際青少年高爾夫學院。

漢克觀點:追逐大砲開球
當你看到職業選手開球準確度降低時,第一個反應就是他為何不多用3號木桿開球。多年來這個話題一直圍繞老虎.伍茲(Tiger Woods)。然而事情並沒有那麼簡單。選手們之所以堅持使用1號木桿,是因為羅瑞.麥克羅伊(Rory McIlroy)之流的勁敵幾乎每一洞都用1號木桿開球。你不能每輪平白將400到500碼拱手送給頂尖選手,然後期望自己還能打敗他。再則,開球準確度並沒有你想的那麼重要。職業選手的成績決定於若干關鍵性開球:對長打者而言,在於可以兩桿攻上果嶺的par-5洞能否命中球道;對短打者而言,在於長par-4洞能否開球成功。其他洞只要不過度失誤就行了。


想常常看到這些好看的文章?立即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吧!現在加好友,即可免費收到名家球技教學以及好康情報,還可參加經常舉行的好友大摸彩喔:http://goo.gl/T8HjCm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