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新知2017-02-08

體力VS.力量

增強揮桿耐力和爆發力的6個練習
體力VS.力量

雖然高爾夫揮桿歷時僅約1.5秒,但是你的身體在如此短暫的時間中卻必須完成許多工作,才能打出漂亮好球,所以你不僅要鍛鍊體力,也要培養力量。你需要體力正確揮桿,力量加快速度。

「鍛鍊體力有助於增強肌耐力,力量訓練則可培養爆發力,」高爾夫文摘體能顧問蘭迪.邁爾斯(Randy Myers)說,他是多位PGA巡迴賽職業球員的體能教練,包括達斯丁.強森(Dustin Johnson)和布蘭特.史尼迪克(Brandt Snedeker)。

簡而言之,你辛苦鍛鍊的肌肉一定要在正確的時間點爆發開來,才算派得上用場。邁爾斯建議利用下面六種伸展操幫助你達到這個目標。


體力訓練 3趟,反覆10-12次

1.單腿側蹲
坐在椅子上,一腿抬起,雙手各握一個輕量啞鈴。從側面將啞鈴舉至肩膀高度,同時單腿站起。

2.槓鈴蹲踞
從站立姿勢開始,下顎抬起,背部挺直,雙臂自然下垂握住一個槓鈴,然後蹲下來。

3.弓步向前
環繞身體兩側握住一條彈力繩,一腿向前跨出成弓箭步,同時將彈力繩向前拉。

力量訓練 3趟,反覆3-8次

4.力量爆發
成蹲踞姿勢,握住一個槓鈴,然後快速站立。雙臂彎曲將槓鈴舉至肩膀高度。

5.槓鈴推舉
躺在臥推床上,緩慢推舉相當重量的槓鈴,雙臂伸直,然後下降至啟始位置。

6.單腿硬舉
單腿站立,用另一側的手握住一個啞鈴。自腰部緩慢俯身,啞鈴下降,伸直抬起的那條腿。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