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桿2018-10-19

如何打出完美劈起球

布區.哈蒙執筆
如何打出完美劈起球

上圖中的短距離劈起球經常令球友們感到束手無策。首先,他們使用桿面角太大的球桿,桿面角越大,揮桿幅度越大,換言之,出錯機率也越大。所以除非旗竿緊靠果嶺邊緣,最好不要輕易動用高吊挖起桿。

第二:大多數球友都不信任球桿的桿面角已然夠用,都會使用雙手、雙腕或雙腳動作企圖幫助擊球。

現在我來教大家如何打基本劈起球。設定窄小站位,球位居中,重心偏向前腳(1)。桿身略微朝向目標傾斜,保持輕量握桿。


筆直上桿,帶動手腕彎曲(2)。不可刻意增加曲腕幅度,也不可將球桿揮至目標線內側,兩者都會導致厚擊或薄擊。


向下揮桿穿過草皮。膝蓋略微前移開始下桿,擊球後壓低桿頭位置(3)


持續轉動身體面向目標。雙臂保持放鬆,重心落在前腳(4)。你會看著小白球應聲飛上果嶺。


布區.哈蒙,高爾夫文摘專業教練。

布區基本功
從收桿姿勢可以判斷你的揮桿幅度是否正確。如果收桿很短,就表示上桿太長,力量已然流失。如果收桿長於上桿,就表示上桿不夠長,無法產生足夠力量,而必須用力加速通過擊球區。送桿應該平穩從容,收桿略長於上桿。


球王柯普卡致勝利器JPX919鐵桿免費招待你打大溪,再參加300,000元獎品摸彩。名額有限,額滿即止!按此報名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