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桿2017-01-19

重新啟動推桿的4種方法

卡麥隆.麥柯米克執筆
你是否對這一年來的成績感到不滿?我想這是許多球友共同的心聲。如果時光倒流,你多麼希望所有的擦洞球、涮洞球和三推球全都消失無蹤。如果你真想一勞永逸矯正推桿失誤,光靠30分鐘練習是不夠的。我建面全面重新啟動你的推桿。下面這四個方法可以幫助你的推桿脫胎換骨。
重新啟動推桿的4種方法

1.讓你的推桿坐冷板凳
有時候推桿很不受教,好話說盡,軟硬兼施,就是沒有起色。這時候就應該給推桿一點顏色瞧瞧,讓它嘗嘗坐冷板凳的滋味,換用一支不一樣的推桿。如果原先使用刃形推桿,就可以換用槌形推桿。如果原先使用跟置桿身推桿,即可換用中置桿身款式。從推桿長度到握把直徑都可考慮更換。先量身調校適合自己的推桿規格,然後再著手進行更換。更換推桿之所以奏效,通常基於兩個原因。第一,新推桿沒有負面記憶,一切重新出發。第二,舊推桿復出之後一定會洗心革面奮勇求表現。


2.真的讓你的推桿坐冷板凳

「問題不在你,而在我自己。」這句話或許可以道盡你和推桿之間的關係。你的推桿已準備好殲滅萬惡的五英尺推球,但是你尚未進入狀況,基本功有欠磨練。所以我建議你用沙坑挖起桿練習推球,因為正確的推球動作是由肩膀負責推動,雙手和雙腕動作應減到最低。要想讓小白球平穩滾動,就必須用挖起桿的前緣擊打球的赤道線(上圖)。此類練習可增進擊球準確度,讓你對失誤不再那麼自責,減少實際推球的焦慮感。


3.更改握桿方式

長久以來,你一直使用相同的握桿法,握把上都已出現深深的手指印。是時候改變握桿方式了,以免流於制式,手感盡失。最簡單的改變方式就是左右手上下對調。除此之外,我認為你應該更積極嘗試其他握桿法。有時候只要改換全然不同的握桿法,即可重新啟動大腦中的推球迴路,讓小白球再度應聲進洞。


4.推幾記超級遠的推球

果嶺上藝術重於科學。換言之,不要冰冷的數劇影響推球藝術的發揮。你將一團紙丟向垃圾桶時,應該沒有去想任何拋物線理論,而是單純運用你的感覺。我建議你嘗試距離最遠、難度最高的推球,無論是在果嶺上或果嶺外皆可。當你進行中短距離推球時,你的注意力會放在彎曲弧度之上,但是面對這種超長距離的推球就只能憑感覺擊球,有助於培養手眼協調能力。另一個好處是讓你不在拘泥於技巧問題,形同解放你的揮桿動作,不再害怕失誤,放手擊球。

卡麥隆.麥柯米克,喬丹.史匹斯的教練,任教於達拉斯Trinity Forest高爾夫俱樂部。

一如眼睛是靈魂之窗,擊球準備設定也是擊球之窗。因為擊球時恰好再現擊球準備時所設定的姿勢。擊球準備設定正確,擊球動作自然而然流暢展開;擊球準備設定不正確,揮桿一路不順。一如眼睛是靈魂之窗,擊球準備設定也是擊球之窗。因為擊球時恰好再現擊球準備時所設定的姿勢。擊球準備設定正確,擊球動作自然而然流暢展開;擊球準備設定不正確,揮桿一路不順。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降低桿數好幫手!高爾夫文摘嚴選,最實惠好用的雷射測距儀!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從韓國紅到台灣的高爾夫球場!用過的球友都知道,炎夏裡寵愛自己好棒棒!(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