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要聞-0001-11-30

2015 仰德長春公開賽林吉祥奪冠

2015 仰德長春公開賽林吉祥奪冠

【TSPGA訊】總獎金100萬元的2015仰德長春公開賽今天(28日)在桃園台北高爾夫俱樂部進行最後一回合,林吉祥打出低於標準桿四桿的68桿,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七桿的209桿,由落後四桿到兩桿勝差,獲逆轉勝,贏得冠軍及獎金台幣16萬元。

這是林吉祥自2011年底十一月卅日贏得高雄陽光長春公開賽後,個人長春職業生涯第二座冠軍;尤其他是自去年底開始,因眼睛黃斑部病變,開始產生距離與水平線的視差,但仍一面治療,一面繼續打比賽,今天能擊敗群雄,再度拿下冠軍,十分難得。

52年次呂文德今天打72桿,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五桿的211桿,獲亞軍及獎金6 萬元。

第二回合單獨領先的詹旺根今天打出平標準桿的72桿,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四桿的212桿,獲得第三名及獎金5萬元。

林吉祥說在老板(仰德集團董事長許育瑞)主辦的比賽搶下冠軍,當然很開心,今天一下場就打得很順暢,尤其有打出自己的水準,而且越打越有信心。

林吉祥2013年曾赴美打過一年冠巡賽,成績不理想,決定轉往日巡長春賽,去年最後一關考試差一點所以未過關,不過今年可以打日本兩場大比賽,會先打完那兩場大賽再說。
他說,未來的生涯規劃,要看眼睛的治療情況再作決定,由於今年一月至今,發生眼睛黃斑部病變,必須固定回診持續治療中,還好醫生說打比賽不妨礙,但擊球或推桿在距離判斷會有點影響,並須戴上醫療級墨鏡,眼睛才會比較舒服,他說:「高爾夫是我的一生的職業,不會輕言放棄。」

林吉祥今天出發前還落後領先的詹旺根四桿,落後暫居次的呂文德兩桿,可是他今天鐵桿很準,木桿也很直,推桿也不錯,抓下七隻小鳥及三柏忌。尤其是前 九洞結束,射下四鳥,一柏忌,33桿,就已取得領先一桿的地位;詹旺根前九洞38桿,呂文德37桿,兩人分別由領先到落後林吉祥一桿與兩桿。後九洞,第十 洞林吉祥再抓鳥,呂文德也抓鳥丶但詹旺根柏忌,林吉祥分別領先呂兩桿,領先詹三桿;打完第十四洞,林吉祥小鳥及柏忌各二,總桿雖保持低於標準桿六桿,但只 領先呂文德一桿,第十五洞呂文德與詹旺根均三上兩推都吞下柏忌,而林吉祥兩上兩推打帕,再度拉開為領先兩桿,第十七洞雖然三人均抓下小鳥,但是林吉祥仍保 持領先兩桿,此時大勢已定,最後一洞三人均已帕作收,林吉祥逆轉獲勝。

同組的張宏達與鍾春興各打出74桿及73桿,同以三回合218桿並列第四名。

另外,身為媒體人中國時報體育記者的張國欽,也考上長春職業球員,在繁忙的記者工作之餘,請假參加此次比賽,奮戰精神可佳,三回合各打出75丶77丶81桿,並列第廿四名,創下他長春職業生涯最佳名次。

今天出席頒獎典禮的貴賓有資生堂董事李國中丶台北球場總經理林於豹丶TSPGA理事長沈忠賢等。

這項比賽由仰德集團丶資生堂董事李國中與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TSPGA)主辦。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