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球2017-01-11

運用3號木桿增加準確度和距離的秘訣

湯姆.華生執筆
運用3號木桿增加準確度和距離的秘訣

利用3號木桿開球效果甚佳,擊球後旋量多於1號木桿,所以球路更筆直。我每每在關鍵時刻仰賴3號木桿開球命中球道,拿下大賽勝利。

舉例而言,我在1982年Pebble Beach美國公開賽最後一洞用3號木桿開球命中落球區最寬廣的位置。我的目標是降低風險,但我還是成功抓鳥,贏得勝利。

傑克.尼克勞斯(Jack Nicklaus)曾說他用3號木桿擊球更準確,飛行距離更遠。這對桿頭速度較慢的球員更是如此。

使用3號木桿時,架球不可過低,否則擊球點就有可能偏桿面下半部。應該離地至少四分之一英寸。

湯姆.華生,高爾夫文摘球技編輯,The Greenbrier俱樂部榮譽球師。

錯誤

正確

華生球技秘訣
我的開球秘訣:完全轉動肩膀上桿,轉動身體左側下桿,擊球時90%重量落在左腳。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