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桿分析2017-01-10

賈斯丁.湯瑪斯揮桿分析

賈斯丁.湯瑪斯是PGA巡迴賽新秀,但是高超的球技一點也沒有生澀之感。他的祖父保羅曾參加美國公開賽和美國長春公開賽,父親邁克是Harmony Landing鄉村俱樂部的球師。賈斯丁就是在那裡學會打高爾夫,他打三歲起就混跡會員之間,東學一招,西學一式。
賈斯丁.湯瑪斯揮桿分析

「我教授其他學生遠多於湯瑪斯,」邁克.湯瑪斯說。「我總是對他說,『我只能給你五分鐘,然後某某某就要來上課了。』」結果賈斯丁多半是無師自通。
賈斯丁七歲時在鄰近的Valhalla高爾夫俱樂部目睹老虎.伍茲贏得2000年PGA錦標賽勝利,留下深刻印象。或許他就是在那個時候從老虎那裡學會快速轉動臀部通過擊球區。「這是教不來的,」他父親說。「我對他向來只是提示重點。」
賈斯丁在阿拉巴馬大學打過兩年校隊,2012年獲選為全美頂尖大學高球員。目前他在巡迴賽的平均開球距離301碼,排名第17。「我很幸運得英才而教之,」邁克.湯瑪斯說。

姿勢靈活
「我一直告訴學生們在擊球準備時就要擺出打出漂亮好球的架勢,」邁克.湯瑪斯說。他注意到兒子賈斯丁的姿勢靈活有力,雙髓彎曲,雙手伸直,上桿至中點位置時,下半身幾乎沒有移動,但是雙手和桿頭已遠離身體。

寬大起桿
賈斯丁的左臂平行地面、肩膀轉到下顎下方之時,他的雙腿位置仍和擊球準備時一模一樣。「這正是下半身保持穩固產生強大扭力的象徵,」邁克.湯瑪斯說。「請注意他的頭部向右傾斜,這是他的揮桿特徵之一。」

完全轉動
雖然賈斯丁臀部轉動幅度不大,肩膀卻已轉動90度。「上半身和下半身之間的張力產生巨大力量,」邁克.湯瑪斯說。賈斯丁上桿頂點的左膝位置並未和擊球準備時有太多改變。「高爾夫揮桿發生在腰部以上,下半身發揮支撐作用。」

放任右腳
賈斯丁的右腳跟在下桿時抬離地面。「這是他的另一個揮桿特徵,」邁克.湯瑪斯說。「我們企圖矯正之,但是他因而無法擊球。所以我們只好放任他。」邁克也注意到賈斯丁通過擊球區時臀部轉動幅度大於肩膀。

強力擊球
一如J.B.荷姆斯和布巴.華生等大砲選手,賈斯丁的前腳也離開地面。「他的揮桿時速高達118英里,」邁克說。「他保持固定的脊柱角度和頭部位置。桿頭、桿身到左肩連成一直線。」

完美收桿
「擊球後的姿勢流暢而有力,」邁克.湯瑪斯說。他指出,賈斯丁的收桿姿勢是之前所友動作的自然結果。「小白球已然飛出去,所以收桿姿勢不會造成任何影響,」他說。「但是平衡是否良好卻足以顯示揮桿品質。」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不能出國打球的日子,就是要來練推桿,勤學必勝!多次賣到缺貨的推桿恩物,新貨入替,點圖搶購!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從韓國紅到台灣的高爾夫球場!用過的球友都知道,炎夏裡寵愛自己好棒棒!(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