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6-12-28

突破90桿4大絕招

漢克.哈尼執筆
高爾夫是一種高難度運動。即使有高科技1號木桿、混血桿、鐵桿和球相助,但是許多球友可能永遠也無法突破90桿。我知道這是多麼令人氣餒的情況,所以我希望能夠助大家一臂之力。只要遵照我的方法,無需進行揮桿大改造,即可賺進更多標準桿和博蒂,讓你揚眉吐氣,用不著一輩子屈居9字頭。我針對全揮桿、沙坑擊球和推球提出四個簡易秘訣,幫助你快速去除6桿或8桿的單洞成績。這些秘訣全都可以現學現用,馬上可以上場施展。終於能夠突破90桿,豈不是人生一大樂事?
突破90桿4大絕招
棒球式揮桿有助於找到理想揮桿平面。

1.找到揮桿平面
每一位球員都有屬於自己的理想揮桿平面,視你的體型和擊球準備姿勢而定。在理想平面上揮桿可使你最有機會回正桿面以中心點擊球,鐵桿擊球時碰觸地面的程度也最理想。
下面這個方法有助於找到理想揮桿平面:用揮動球棒的方式揮舞1號木桿。你會感覺球桿在穩定的平面上環繞身體移動。然後自臀部俯身,修改成可以自球座上擊球的揮桿角度。這就是你的理想揮桿平面。

2.上緊發條
身體停止轉動的同時,雙臂也應停止揮動。
轉動身體揮桿時,最重要的就是保持雙手和雙臂在身體正前方。如果上半身完成轉動,雙臂還在身後移動,就會喪失力道和準確度。
此外還必須環繞固定軸心(脊柱)轉動,同時保持固定的脊柱角度。即使上桿感覺縮短了,但是身體更能上緊發條,上半身和下半身之間形成強大張力。然後下半身開始導引上半身在通過擊球區時完全回轉釋放,營造出穩定的擊球力量。

3.完成沙坑揮桿
揮至完整收桿位置,以產生足夠的桿頭速度。
順利脫困站上果嶺是你身陷沙坑時的主要目標。要達成這個目標就必須擊入球後的沙中,將沙子連同球一起濺出沙坑。沙子阻力甚大,所以必須產生足夠的桿頭速度。這是許多球友常犯的錯誤。
瞄球時桿面略微開放,避免挖起桿前緣挖入沙中。然後揮至完整收桿位置,後腳只剩腳尖著地,腰帶扣環正對目標。桿頭將會滑過沙子,小白球應聲飛出。

4.不可對抗推桿
讓桿頭呈弧線移動,桿面自然開放和關閉。
任何一種高爾夫揮桿弧線都是自目標線內側上桿,順著目標線擊球,然後返回目標線內側送桿。推桿只不過是全揮桿的迷你版罷了。推桿之所以不順,通常是因為企圖操縱桿面之故。有些球員企圖改變自然揮桿弧線,以達到控制桿面的目的。有些球員則企圖關閉桿面通過擊球區。
前後揮桿時,讓桿頭自然移動,類似拍手的動作。不要刻意加入任何動作,桿面會自動運作。

漢克.哈尼,高爾夫文摘專業教練,在希爾頓岬開設漢克‧哈尼青少年高爾夫學院。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練習倒立有助於改善身體狀況,打起球來也會更順手。(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