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2016-12-21

旅美名將潘政琮+旅日女將姚宣榆

冬至連袂到第一社福獻愛心做公益
又到歲末迎新的季節,台灣高球好手潘政琮、姚宣榆21日特地來到第一社福與心智障礙的童心寶貝們分成兩組進行高爾夫球趣味競賽。當天適逢冬至,兩位高球好手還帶來湯圓,親手煮給童心寶貝們享用,場面溫馨和樂,也溫暖了整個第一社福。
旅美名將潘政琮+旅日女將姚宣榆
姚宣榆(左)和潘政琮(右)一起在冬至當天煮湯圓給第一社福心智障礙大朋友享用

台灣旅美和旅日高球兩大男、女好手潘政琮及姚宣榆,不僅在高球比賽場中表現傑出,付出愛心也不落人後,趁著賽季結束之際,在年終歲末佳節前抽空至第一社福探望及陪伴童心寶貝們。

第一社福的童心寶貝們得知有很厲害的"高爾夫高手"要來跟他們一起運動,也搶先示範了一套平常有在練習的「防跌操」,並邀請潘政琮和姚宣榆兩位高球高手一起跟著跳可以健身又防跌。

接著潘政琮與姚宣榆領隊分成兩組做推桿趣味對抗賽,潘政琮先為大家示範推桿的動作,並且親自蹲下來指導調整每一位參賽大朋友的推桿姿勢;雖然規則簡單,但是對心智障礙的童心寶貝們來說,光是握上推桿及將球推出去的力道拿捏還是無法掌握,即便如此,潘政琮及姚宣榆仍然耐心指導及陪伴在每一位大朋友參賽者。

這個比賽過程場面既充滿溫馨及樂趣,這些大朋友們推桿時非常認真,推出高分時也會樂不可支,並與潘政琮和姚宣榆擊掌鼓勵,體驗到玩高爾夫的樂趣來,還達到運動健身的效果。

第一社福基金會賴美智執行長也全程參與其中,賴執行長表示,心智障礙者的老化速度約比一般人約快20年,所以第一社福平時就積極的規劃適合學員的體能活動。賴執行長也說第一服務心智障礙者36年來,服務對象也漸漸年邁,他們正經歷著「帶著障礙而老化」的歷程,所以必須要有好的健康才能延緩退化,今天也非常謝謝潘政琮及姚宣榆特地前來,帶給這些童心寶貝們不一樣的生活經驗。


適逢冬至及聖誕節,潘政琮及姚宣榆還準備了一些湯圓及聖誕糖果,與第一社福的大家一同享用,更贈送了一些奶粉及麥片等物資,希望能帶給這些童心寶貝更多的營養及健康,最後更包了一個大紅包贈與第一社福提早賀新年,大家也約定明年一定要再見面。

潘政琮是台灣27年來第一人叩關高球最高殿堂PGA巡迴賽的男子選手,今年在巴西奧運也繳出了不錯的成績單,他在去年(2015年)冬天就來看過第一社福的童心寶貝們,還一起煮新鮮薑黃茶喝,一直把再回來第一社福這件事放心上。潘政琮還將平時就會將自己已經穿不到的高爾夫球服送到第一社福來,今年他帶著承諾跟好成績回來台灣,在聖誕節前夕依照例來到第一社福,童心寶貝們再次看到帥氣的大哥哥都好開心。

潘政琮說,從小打球受到很多人的幫助,大家都不求回報,讓他一直銘記在心,因此,他也期許自己,將來有能力一定要回饋社會,把幫助帶給更多需要的人,他也很驚訝這次再來第一社福,童心寶貝們都還記得他,讓他很感動。

這次除了潘政琮外,台灣高球女將姚宣榆也跟著第一次前來與童心寶貝們互動。姚宣榆也是賽季剛結束,也拿到不錯的成績,她表示過去只打過公益慈善盃,較少機會到社福機構與心智障礙孩子接觸。這次有機會前來第一社福,很珍惜這次能與童心寶貝們互動的機會,也希望未來有更多這樣的機會能夠回饋社會。

根據衛福部2016年第三季所公布的統計顯示,在全國36萬3910位心智障礙人口中,45歲以上就有19萬7483人,超過整體心智障礙人口的一半以上,代表許多心智障礙的家庭都面臨「雙老化」。第一社福基金會表示,基金會成立36年來陪伴及照顧許多心智障礙兒及家庭,他們跟著基金會一起長大,也開始變老,面對高齡父母照顧老憨兒、「雙老化家庭」這個社會議題,全台灣也都正在發生;第一社福也呼籲民間團體及企業、社會大眾一起關心並捐款支持,希望能給這些漸漸年邁的心智障礙者更多的支持及愛的力量。第一社福聯繫專線:(02)2722-4136 網站www.diyi.org.tw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