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6-12-14

5分鐘速成教學:從開球到推球的臨場要領

凡事都很難周全,有時開球犀利,但推球熄火;有時長打隨心所欲,短打卻又頻頻突槌。一位高球員難以面面俱到,因為不同性質的擊球需要不同的心態和技巧。
5分鐘速成教學:從開球到推球的臨場要領
「你能夠留住收桿姿勢多久?」

不過其實只要做一些簡單的調整,即可從一類擊球過度到另一類擊球。只要多練習這些關鍵動作,擊球績效自然獲得提升。


1.開球
能夠保持住1號木桿的收桿姿勢,意味著並未倉促下桿,也沒有企圖操縱揮桿動作,而是逐漸加速通過擊球區,然後以平穩的姿勢完成揮桿(上圖)。
我並不是說你應該放慢揮桿速度,以便停在收桿姿勢上。你可以最快速度揮桿,前提是能夠保持收桿姿勢五秒鐘。羅瑞.麥克羅伊揮桿快如閃電,但是收桿穩如雕像。


2.鐵桿擊球
下面這三個步驟能夠幫助你隨心所欲用鐵桿打出夠高的彈道,同時根除擊球草痕過深的毛病。

步驟1:拉高瞄準點。設定雙眼和身體在你想打出的彈道之上,球位偏站位中線前方,以使觸球角度更為平淺,並增加桿面角。

步驟2:擊球後看著球桿刷過地面。雖然揮桿速度快過肉眼所能看見,但是這麼做可防止身體抬起,改變脊柱角度。

步驟3:收桿時右肩應轉至下顎下方。


3.起撲球
打起撲球和劈起球時無需為了擊球升空而刻意曲腕和釋放。桿頭重量自然會使手腕彎曲和釋放。關鍵在於雙手和雙臂肌肉盡量放鬆,順暢揮桿通過擊球區。如果能夠保持肌肉放鬆,揮桿谷底自然會落在對準球時所設定的位置紮實擊球。

錯誤

正確


4.推球
觸球角度是讓球在正確路線上滾動的關鍵。許多業餘球友都是下揮觸球,導致小白球彈跳或滑動,因而偏離正確路線。
更理想的狀況是水平或略微上揮觸球,設定球位在左眼正下方。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不能出國打球的日子,就是要來練推桿,勤學必勝!多次賣到缺貨的推桿恩物,新貨入替,點圖搶購!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從韓國紅到台灣的高爾夫球場!用過的球友都知道,炎夏裡寵愛自己好棒棒!(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夏日炎炎,下場打球沒有水不行,這款台灣設計的精品水壺正是你所需要的!(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要先補好身體,才有能量打好球!(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