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桿2016-12-08

推球進洞的關鍵在於擊球準備設定

邁克.夏農執筆
一如眼睛是靈魂之窗,擊球準備設定也是擊球之窗。因為擊球時恰好再現擊球準備時所設定的姿勢。擊球準備設定正確,擊球動作自然而然流暢展開;擊球準備設定不正確,揮桿一路不順。
推球進洞的關鍵在於擊球準備設定

從擊球準備姿勢就可以分辨一位球員的推桿實力。然而,幾乎每一位業餘球友都可以達到職業選手的推球績效,因為推球對體能的要求相當之低,唯一的要就是要做對擊球準備設定,而這正是我想在此傳授給大家。─彼得.莫里斯共同執筆

1.球位
第一件事是瞄準。推桿瞄準涉及一位球員的視覺運作,所以因人而異。推桿桿面的瞄準方向取決於每一位球員的理想球位。如果實際球位在理想球位前方,桿面將偏左瞄準。如果實際球位在理想球位後方,桿面將偏右瞄準。球位偏離一英寸,瞄準方向就會偏差三英寸(每10英尺)。將球置於你認為正確位置上,然後請朋友查看桿面是否瞄準球洞,或是偏左或偏右,然後據以調整之。

2.測量距離
搞定瞄準之後,即可趁機練習在正確路徑上揮桿。揮桿路徑取決於雙腳和球的距離。如果雙腳站得離球太近,就會偏由外而內揮桿。如果雙腳站得離球太遠,就會偏由內而外揮桿。大多數職業選手都設定球的內緣到腳尖線的距離在2.25到2.75個桿頭長度之間(上圖)。桿頭長度在4.25到4.5英寸之間。如果你略偏目標線內側上桿,擊球後又返回目標線內側,就表示雙腳到球的距離正確無誤。

3.保持站位寬度
確認瞄準和球位之後,接下來就應設定雙腳正確位置。如果站位加寬,頭部相對小白球而言等同於後移,球位形同前移,桿面因而偏左瞄準。如果站位縮小,頭部相對小白球而言等同於前移,球位形同後移,桿面因而偏右瞄準。正確的站位應以舒適為原則。有些人喜歡腳尖張開,有些人喜歡向內關,都無所謂。站位寬度因人而異,重要的是保持一致性,不可忽寬忽窄。

4.雙掌相對
雙手握桿位置取決於擊球時是否需要回正桿面。雙手姆指按住握把頂端,雙掌相對(左圖),最有助於回正桿面。如果雙手太偏握把左側,就會以開放的桿面擊球,失誤在球洞右側。如果雙手太偏握把右側,就會以關閉的桿面擊球,失誤在球洞左側。

5.桿身和小臂成一直線
設定好站位和握桿之後,身體站挺直,球桿舉至平行地面位置,桿身和手臂連成一直線,然後將手肘向內縮直至碰觸體側(上圖)。為了保持桿身和小臂連成一直線,你的手腕會因而弓起。這有助於手腕保持穩固通過擊球區。自腰部前傾,保持桿身和手臂相對關係,直到推桿碰觸地面。重心應略偏前腳以及雙腳腳跟。

6.檢視這四條直線
現在進行最後檢查:目標線、眼線、肩線和小臂線是否相互平行。如果眼線偏向目標右側或左側,瞄準方向也會跟著偏移。如果肩膀開放或關閉,擊球就會偏左或偏右。由於雙手位置較低,所以要特別留意小臂線是否平行目標線。

邁克.夏農,任教於Sea Island高爾夫俱樂部,教授14位職業選手,包括麥特.庫查、葛蘭姆.麥道威和金珉輝。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降低桿數好幫手!高爾夫文摘嚴選,最實惠好用的雷射測距儀!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從韓國紅到台灣的高爾夫球場!用過的球友都知道,炎夏裡寵愛自己好棒棒!(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