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人物2016-11-22

感動無數人的天才小球員 湯米.摩里希

感動無數人的天才小球員 湯米.摩里希

湯米.摩里希(Tommy Morissey)的父母親在懷孕第15週就知道這個孩子將會少一條右臂,但是他們萬萬沒想到,現年五歲的小湯米比四肢健全的孩子們發揮更大影響力,感動了無數陌生人。

小湯米流暢的揮桿連成人球友也自嘆弗如。

這位來自佛州棕櫚灘的小球員三歲時就在「艾倫·狄珍妮秀」展示流暢的揮桿動作,又高又直的擊球,令主持人狄珍妮和無數觀眾大為驚豔。過去一年來,小湯米頻頻現身高爾夫頻道、巡迴學校演講、在印尼名人賽進行球技教學以及遠赴德國拍攝電視節目,行程滿檔。

上電視表演揮桿。

小湯米稱呼發育不完全的右臂為「尼莫」(迪士尼動畫電影「海底總動員」主角,右側腹鰭同樣發育不完全。)小湯米模仿職業選手的預擊流程總是引來哄堂大笑,令人嘆為觀止的花式擊球更是贏得滿堂采。

花式擊球也難不倒小湯米。

「他企圖傳達反霸凌的訴求,而不是乞求憐憫,」湯米的父親喬如是說。「他想向世人證明天生我材必有用,沒有所謂殘障這回事…湯米接受訪問完全是五歲小孩的童言童語,但是一站上球場就有大將之風。」

湯米下一個行程是巡迴各軍事基地,探視傷殘退伍軍人。

伍茲和小湯米相見歡。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