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0001-11-30

台灣美少女蔡佩穎喜獲仰德女子賽冠軍

台灣美少女蔡佩穎喜獲仰德女子賽冠軍

總獎金台幣300萬元的「2016仰德TLPGA公開賽」1月15日在林口東華高爾夫俱樂部進行最後一回合決賽,在無風無雨的不錯天氣下,台灣女 將蔡佩穎獵鷹抓鳥,無柏忌完美演出,低於標準桿六桿的66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九桿的207桿,以三桿勝差贏得職業生涯的首冠,並獲得冠軍獎金台幣 60萬元。

與蔡佩穎同為屏東人及國中同學,也同是台新金控贊助球員的「Money」錢珮芸今天打出70桿,三回合以三桿之差的210 桿,與交出66桿的日巡好手姚宣榆並列亞軍,各獲得獎金台幣24萬元。

十五歲業餘小將陳靜慈今天射下六鳥丶也是無柏忌演出,揮出66桿,以三回合總桿211桿贏得業餘組冠軍,並在職業組名列第四;這是她首次在職業賽中贏得業餘冠軍。

另一位台灣業餘女將洪若華交出69桿,三回合總桿212桿與打出69桿的中國職業新秀石昱婷在職業組並列第五名。

這是蔡佩穎自2009年轉入職業後的第一勝,她說,這個首冠對她有特別的意義,「好不容易站上冠軍選手之列,終於可以算是真正具有冠軍實力的職業球員了,也成為我在職業生涯的另一個起跑點;年初就贏得好采頭,今年在日巡賽應該會有好成績。」

蔡佩穎業餘時期成績亮麗,但轉入職業後在台巡及日巡賽的成績一直不是非常突出,2012年第一年轉進日巡賽,但是成績並不理想,2013至2015年繼續打日巡次巡賽,拿過一次亞軍及兩次第三名,仍與冠軍無緣。

她說近三年多進步很多,都要歸功鄭美琦老師引介她的日本好友島袋美幸作教練,又有島袋美幸的昔日桿弟河野清子擔任她的專任桿弟,三年多來這個私人教練團史無前例地不但不收費用,協助她修正揮桿動作及鍛鍊體能,還陪伴她在日本四處征戰,並資助照顧她平日食宿。

她表示,她不但欠教練團人情債,還欠教練團許多教練費用,她要開始慢慢償還了;去年她在台巡與日巡賽成績比較好,才開始賺到一些錢,今年她再度取得日巡賽全卡資格,希望今年能將四年來的磨練好好發揮一下,打出好戰績。

她2013年的台巡有三場前十,最好名次是並列第五;2014年台巡兩場前十,最全名次並列第四;去年台巡賽有五場前十,最佳名次並列第三,每一年 都看得見進步。她說感謝教練團的指導,她的控球進步很多,開球距離去年起也由220碼增加到250碼,切桿準度也提高,成績漸有突出表現。

她今天最精采的一洞是在第八洞五桿長洞的老鷹,第二桿用三木自189碼處打上果嶺,距洞42呎,一記長推進洞獵鷹成功;那記老鷹很補,一下子將領先距拉開有五桿之多,不過她仍然小心應付,多存一點本錢,以免後面花掉太多。

打至第十八洞,在開球台時,知道自己領先三桿了,才稍微放心下來,直到打上最後一洞果嶺才篤定贏球,比賽結束,她忍不住喜極而泣,與特別北上來給她加油的母親與她的日本教練團共同分享這個榮耀。

業餘小將陳靜慈是這次比賽年紀最小的選手,現就讀新竹香山國中三年級,球齡五年,目前受教於曾秀鳳,今天推桿佳,十八洞28推,以第八洞的21呎長 推桿進洞最遠,她前九洞打上果嶺成功率是百分百,抓下五隻小鳥,成績31桿,令人驚艷;九洞結束,追平原先在業餘組領先的洪若華,但是後九洞體不濟,不過 仍然抓下一鳥,最後以一桿之微拿下業餘冠軍。

日巡好手姚宣榆以落後領先球員四桿出發,原本以為沒有搶冠希望,所以只專注自己的動作調整,今天的木桿與鐵桿調整得不錯,推桿也很好,十八洞27 推,共抓七隻及一柏忌,除了第十三洞的27呎長推小鳥以外,都是三呎至十五呎的小鳥推桿,打完第十三洞只落後領先的蔡佩穎三桿,打完十七洞落後兩桿,是最 有希望超前搶冠的選手,不過其後姚宣榆再抓一鳥及一柏忌,還是以三桿之差居亞。

原本領先一桿出發的錢珮芸今天未能守住戰果,抓四鳥及二柏忌,前九洞結束,37桿,就落後蔡佩穎五桿了,後九洞急追,抓下三鳥,33桿,但是仍然以三桿之差並列亞軍,她今天十八洞30推。

中國高球美少女石昱婷今天前九洞均無進帳,36桿,後九洞抓三鳥,33桿;雖然有十二洞成功打上球道,推桿不盡理想,十八洞31推,最後以並列第五名作收。

新聞照片/大會提供/鍾豐榮攝影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